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今晚看了安室奈美惠演唱會

今年唯二想「聽」的演唱會是Vitas和唐. 麥克林,前者票價太高還在觀望,後者的票已經買好,期待五月六日,老先生的嗓音依舊。
唯一想「看」的一場演唱會,就是這兩天的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原來不抱希望能拿到票,沒想到最近運氣不錯,總能心想事成,老闆最後一刻發給員工票,今晚在論文寫作沒太大進展的困境下,趕去看了演唱會,整場節目很細膩,重小節,是劇場式的演唱會,所以舞台特效不多,反而是換景換陳設很頻繁,跟台灣流行的形式很不同,感覺觀眾也有點不適應,沒有爆點提醒歌迷尖叫,有點無所適從,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表現方式,只是如果能在更小一點的場子會更好,才能看清楚細節。
歌手好害羞,真沒想到,歌聲和肢體這麼有爆發力的安室,其實非常害羞,所以呈現在表演上就有點自我陶醉之感,與歌迷互動不多,近在眼前的表演,卻有抽離的感覺,雖然滿場歌迷,歌手卻像在無人之境演出,很奇妙。
唯一可惜的是,幾乎全場都是節奏快的舞曲,太多反而有彈性疲乏的感覺。
安可曲唱了一首初出道小室哲哉時期的歌,曲風跟她近期歌曲大不同,也讓我回想起當年和日本人合作小室魔力選秀節目,特別有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