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計畫明年去倫敦 都柏林

最喜歡的兩個城市 柏林和倫敦,柏林2007年第二次造訪時,狠狠的把想去 該去的地方都再走一遍,走到腳筋都受傷,於是,倫敦的呼喚就越來越強烈了,國家畫廊 Tate Gallery(新的還沒去過)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我的最愛) Notting Hill 的Portobello跳蚤市場(上次去時新娘百分百還沒拍呢) 泰晤士河畔五個小時的散步(因為太陽一直不下山 記得好像走到快九點)..,千禧年前後本來想去,結果去了紐約和歐陸,思念於是越來越強烈,計畫明年,不是五月 就是九月十月,奧運前,再去一趟倫敦吧!而且要當不會再去 最後一次去,像柏林一樣 狠狠的再走一遍。
除了倫敦,還要去都柏林,要以都柏林為核心,玩愛爾蘭,這個國家今年跟我超有緣,命中註定一定要去。
本來就愛小紅苺(The Cranberries)U2 Sinéad O'Connor,聽到愛爾蘭或蘇格蘭傳統風笛樂聲,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今年更誇張,好朋友被邀訪讀書心得,我跟著一起讀了兩本厚厚的愛爾蘭現代小說,還因此激發好朋友創作新的專欄,第一篇克雷達戒指,我剛剛在一部好萊塢新片中的最後一幕看到,我很喜歡的一個英國男演員Matthew Goode(我只要聽到英國男生的腔調就投降了)演的新片Leap Year 潤年,故事也是愛爾蘭的傳說 傳說在2月29日這天求婚,愛情會持續終身,電影的最後一幕,求婚戒指不是鑽石 而是黃金色 雙手捧心 心上戴著皇冠的克雷達戒指
愛爾蘭深深召喚了我。還有還有 英國 愛爾蘭都免簽證了,今年華航也開了直飛倫敦航線,我還能累計哩程,看來非去不可了。

都柏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