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微風輕哨與波西米亞人

老闆突然丟下一個CD側標,一個DVD外殼,就自動自發作了一些谷歌的工作,並把紀錄存下:

「微風輕哨」是韋伯九十年代的創作,不像他八十年代的大型歌舞劇 萬世巨星、艾薇塔(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貓、歌劇魅影、日落大道那麼有名。
劇中有一首歌很紅,
No Matter What男孩特區Boyzone有出單曲大賣,休葛蘭和朱莉亞羅伯茲演的電影「新娘百分百」插曲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98420/2215503

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 音樂劇

作曲是韋伯,作詞是肉塊合唱團的Jim Steinman

1996年在華盛頓首演

199871在倫敦的Aldwych 劇院公演,一直演到200116結束。

1998年出版一張概念專輯唱片,將劇中12首歌由以下知名歌手Tom Jones, Boy George, Tina Arena, Donny Osmond, the Everly Brothers, Boyzone, Meat Loaf, and Bonnie Tyler演唱。(唱片發行晚過首演)

2007-2008會在美國巡演 以下是巡演行程:http://www.reallyuseful.com/rug/shows/whistle/venueDetail.htm?venueid=517
HOUSTON
休士頓
9. 9 - 22, 2007 Theatre Under The Stars Hobby Center

HARTFORD
9. 25-30, 2007 The Bushnell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ST. PAUL
10. 9 - 21, 2007 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SACRAMENTO(佛羅里達洲首府)
10. 30 – 11. 11, 2007 Community Center Theater

SEATTLE 西雅圖
11.13 – 12. 2, 2007 The 5th Avenue Theatre

DETROIT 底特律
1. 8 - 27, 2008 The Fisher Theatre

Whistle Down The Wind 同名單曲由澳洲歌手Tina Arena 在倫敦皇家艾伯特音樂廳演唱實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HDcVQLyXk

「微風輕哨」故事發生在五十年代美國西部一個十分信仰宗教的小鎮,故事的主角小燕子(Swallow)是鎮上一個乖巧的十五歲女孩。由於母親的去世她一直鬱鬱不樂。一天,她在牛圈裏發現一個神秘的陌生男人。當她詢問他的名字,他隨口說“耶穌基督”,天真的小燕子以為他是耶穌派遣來回答她祈禱的。但是,鎮上的大人一口咬定這個陌生人是一個必須除掉的逃犯。為了自己堅定的信念,小燕子,以及鎮上其他的孩子都不顧一切的保護陌生人。故事就圍繞孩子們與大人們之間的矛盾展開。孩子們在成人勢利冷酷的社會裏衝撞,卻始終保持了天真自信的本性。小燕子也通過這次經歷,發現了自己也明白自己要走的路。

波西米亞人(La Boheme)-普契尼的四幕歌劇

普契尼:義大利著名歌劇作曲家,『波西米亞人』與『蝴蝶夫人』『托絲卡』(Tosca)、與『杜蘭朵公主』合稱普契尼的四大歌劇。

歌劇演出的卡司很重要,如果知道演唱者會更好,通常巡演會用當地的交響樂團演奏,但指揮應該是特定的。

劇情簡介

第一幕
聖誕節前夕,在巴黎拉丁區某間破舊公寓閣樓上。詩人魯道夫和畫家馬卻羅,因為天氣太冷,魯道夫提議用他剛完成的戲劇手稿當柴火燒來取暖。
沒多久,哲學家柯林也回來了;原本他計畫拿書去典當,可是誰會在聖誕節前夕買一堆舊書?於是他無功而返。接著另一個伙伴音樂家蕭納,抱著一堆食物和美酒進來,原來他過去兩三天臨時應聘擔任一位貴族家中的音樂教師,賺了一點小錢。就在另外三位饑寒交加的藝術家正要大快朵頤的時候,蕭納卻建議:把美食留到以後享用,現在先去「莫穆斯」
(Momus)咖啡館好好消磨一個晚上。
正準備出門房東班諾瓦來收房租。四個人圍在班諾瓦旁邊,又灌他美酒、又和他打哈哈把他打發走。臨出門魯道夫詩興大發,想寫一段文章之後再出門;
另外三位藝術家與他相約在咖啡館碰面。這時門外再度響起微弱的敲門聲,魯道夫應門, 原來是一位女性鄰居─咪咪─前來借火。咪咪體弱多病,上了幾個樓梯之後,一陣暈眩昏倒了;魯道夫扶她坐下,遞上小酒,讓這位面貌姣好的美少女回復精神。咪咪借到火之後,起身道謝返家,發現鑰匙遺落在魯道夫家中;正要回 頭尋找的時候,又是一陣風吹過,再次吹熄了咪咪手上的蠟燭,魯道夫見機不可失,也弄 熄了自己手邊的燭火,於是兩個人就一起低身摸黑尋找鑰匙。「無意」間,魯道夫碰著了 咪咪冰冷的小手,於是他握起咪咪的手說:「妳那冰冷的小手,讓我來溫暖它們。 (詠歎調:妳那好冷的小手)之後,咪咪應魯道夫請求,也慢慢訴說自己的身世: (詠歎調:我的名字叫咪咪)
就在咪咪告白後要離去之時,樓下傳來了另外三位藝術家的催促聲,她和魯道夫手攜著手,加入另外三位藝術家的行列,一同前往咖啡館。(第一幕結束)

第二幕

聖誕夜,巴黎拉丁區廣場。四位藝術家和咪咪一行五人來到廣場上,參加聖誕節慶祝活動。在咖啡館中,魯道夫向在座另外三位室友介紹剛認識的女友咪咪,就在眾人正要舉杯慶祝佳節的時候,忽然傳來一陣「浪笑」,這不是別人, 正是讓馬卻羅飽受失戀之苦的穆塞塔。
穆塞塔新交了一位上了年紀、卻有財有勢的老紳士─阿慶多洛,兩人一起來到咖啡館,馬卻羅和穆塞塔這一對冤家見了面,分外眼紅。穆塞塔決定唱一首歌曲,重新激起馬卻羅對她的愛意。
(詠歎調:當我走在大街上)曲畢,穆塞塔差阿慶多洛幫她買雙新鞋子,趁機再度投入馬卻羅的懷抱中,隨即一行人加入熱熱鬧鬧的遊行行列,只剩下一堆帳單給隨後趕回來的阿慶多洛。(第二幕結束)

第三幕

巴黎郊外城門口,時間是魯道夫與咪咪認識之後第二年二月某個下雪的清晨。咪咪獨自一人來到城門口附近的酒館外,魯道夫、馬卻羅以及穆塞塔暫居此地已有一段時間;咪咪託人帶口信給馬卻羅,請他務必出來會面。馬卻羅來到酒館外,咪咪向其訴苦:魯道夫已有一段時間對她冷言冷語,她請馬卻羅代為居中協調,馬卻羅則建議咪咪,如果一對戀人如此生活,倒不如分手算了。
不久,魯道夫來到酒館外,向馬卻羅數落咪咪的不是,但在馬卻羅追問之下,魯道夫才坦言自己無力照顧重病的咪咪,所以出此下策,希望咪咪能夠另尋一位有能力照應她的男友。咪咪在一旁聞言不禁痛哭,魯道夫找到躲在大樹後的咪咪,而咪咪則很諒解地向魯道夫告別,(詠歎調:我要回到自己的小窩)魯道夫聞言後,又對咪咪依依不捨;另一邊則是馬卻羅因為穆塞塔與其他男人搭訕,兩人為此爭執不下。最後魯道夫與咪咪相約,在四月春天來臨前暫不分離,而馬卻羅與穆塞塔則惡言相向,不歡而散 (終曲四重唱)(第三幕結束)

第四幕

場景回到四位藝術家在巴黎拉丁區破舊公寓的閣樓,時間是春天來臨後。魯道夫與馬卻羅已經和女友分離,兩人原本想藉著工作來忘掉她們的倩影,但卻徒勞無功,於是放下手邊工作,回想起過去的甜美時光。(魯道夫與馬卻羅的二重唱)不一會兒,音樂家蕭納和哲學家柯林回到家中,兩人手上帶有食物與美酒,於是四位藝術家又開始嬉笑打鬧起來;突然間,穆塞塔衝了進來,告知咪咪已經病重,但為見魯道夫最後一面,勉力爬上閣樓,卻因體力不支倒地。魯道夫趕緊把咪咪抱回閣樓休息,其他三位藝術家及穆塞塔則外出變賣身上值錢物品,好為咪咪盡最後一點心力。(哲學家柯林的詠歎調:永別了,我的外套)咪咪在眾人離去後,和魯道夫回憶起倆人初次在閣樓中相遇的經過。不多久,藝術家們和穆塞塔陸續返回,為咪咪帶來了藥品及咪咪一直想要的保暖手筒,但咪咪還來不及享用,就離開人世了。魯道夫奔至咪咪身邊,失聲痛哭。(幕落)

1 則留言:

紫盼望 提到...

題要好清楚!好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