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請問黎老闆

在2月11日壹傳媒旗下「壹週刊」、「蘋果日報」聯袂披露邀請前台北市副市長:馬英九選總統最重要幕僚金溥聰,擔任壹傳媒新電子媒體的CEO,這個震撼台灣政治和媒體圈的獨家新聞,並刊登長篇獨家專訪內容後,身為關心台灣政治並在媒體工作多年,前段時間還回政大在職進修傳播的小讀者我,細細讀完訪問稿,對壹傳媒兩大媒體過於正經八百,一副政令宣導的專訪內容,我看了感到非常的失望,因為完全沒有充分滿足讀者好奇心、臨場感與偷窺慾,而且更引發了我心裡產生許多疑問,因此振筆投書不吐不快,如果壹傳媒還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壹傳媒,希望黎老闆能看到這篇投書,並對小讀者的提問作出回答。
問一:請問黎老闆是在買中時集團破局前還是後找金溥聰的,這個問題非常重要,之前找我覺得只有功能性,之後找就加了修理人的大創意,很成功的向那些寧可中時大中國化也不能蘋果化的笨蛋們示威,如果黎老闆是之前找,我只佩服到豎起大拇指,如果是之後找,我就佩服到五體投地了。
問二:請問黎老闆和金溥聰相識相交是怎麼樣的機緣,是黎老闆自己很誠意的打電話去邀約,還是在某個場合巧遇後訂下面談的約定,還是託第三者介紹牽線,見面現場有沒有拍照記錄下歷史的鏡頭…這個問題看起來很白痴,但卻是最有蘋果精神的問題,我相信如果對壹傳媒忠實讀者作民調,一定高居第一個想知道的問題。
問三:金溥聰在專訪中提到跟你的合作是化學性的,小讀者淺薄的知識知道,化學變化主要是質變,黎老闆你覺得他質變了甚麼?黎老闆自己的感覺有相對應的化學性變化嗎?還是物理性還是沒改變呢?如果也是化學性,那自己又質變了甚麼?
(這個問題都怪我看多了壹週刊馮光遠的「家庭性辭典」專欄)
問四:可不可以拜託黎老闆幫我問金溥聰,到底見報多久前告訴馬總統,馬總統的回應是甚麼?是:「哦,真的!恭喜!」,還是「哦,真的!不要去吧!」還是任何其他反應?這都怪壹傳媒的記者不盡職沒有追問,但我相信讀者應該有知的權力,黎老闆也應該盡力幫我們探究到事情的真相。
以上問題我的老師、我以前的同業,可能會覺得無聊、不重要,但多年閱讀壹傳媒的訓練,讓我覺得獨家專訪沒有披露以上問題的答案真的失職,所以誠懇投書黎老闆,希望獲得滿意的解答以解除我心裡的困惑。萬分感激!

一時興起投書蘋果 部落格順便放

後續:看來蘋果沒有雅量,也或許嫌我寫得太爛。
基本上我覺得金小刀就是從馬英九的影子變成了黎智英的棋子,影子能影響操縱本尊,棋子就只能任人擺佈,或許等他發現這個無奈的現實後,就是理想幻滅 合作結束的時候,大家過度在意這件事就是黎智英的收穫,綠營的反對更是可笑,黎智英會幫你們試出金小刀的真正斤兩,是玩殘他還是萃煉他,結果都還不知道,就叫叫叫 跳跳跳,而且叫出來的反對理由超級可笑,看到這樣的反對黨,唉!馬政府還有得混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這件事也感到非常好奇,拭目以待~~

這些問題如果能夠得到回答,
鐵定相當精采!
可惜我不是政大的
也無緣認識金老師

但更可惜的是我待過壹傳媒
所以更好奇這件事情!
但與其說好奇,不如說是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