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2開春韓劇點評

Dream High 2 第一集簡直是挑戰觀影人辨識演員的能力,特別是對K-POP疏於關注的人,一個接一個相貌類似 氣質雷同的偶像藝人,一場場本來希望強調個人特質的快節奏出場,結果只是更加重混亂的程度,其實跳過前一半,直接從中間開始看也許反而清楚,韓國的偶像還都真像,此劇達到顛峰。
http://www.tudou.com/v/9b1Qt04vBgE/&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tvN不是三大電視網,出品規格、規模都大不了,「闭嘴!花美男乐队」第一集走寫實路線,唯一不寫實的就是六個團員的長相,這樣一團美男沒有一早被經紀公司發掘,還淪落到頹廢混地下?雖然故事 劇情 運鏡都有寫實風但其實很迷幻,試圖用美色讓觀眾忘了挑剔,這一團同質性更高,髮型 臉型 服裝全都像。
http://www.tudou.com/v/ocs1CgpmWGo/&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結果最搶眼的演員 李民基,畫著黑眼線的樂團主唱,前兩集幾乎是戲的焦點,只客串兩集?在第二集最後慘死...那戲還要看下去嗎?

「拥抱太阳的月亮」古裝劇夾帶宮廷惡鬥與怪力亂神,對白用典講究,原來是成均館編劇新作,可惜我對古裝韓劇無感,唯一有趣的是知道:遠古神話,韓國的傳說是某個英雄射下了一個太陽 一個月亮,跟我們后羿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 數量雖不同 但事件不遠矣,還真好奇神話的源頭怎麼來的...
這個好笑 韓佳人都還沒出場呢(第六集最後小演員長大,佳人第七集才出場):
「蘋果娛樂」報導,韓佳人擔綱韓國古裝新劇《懷日之月》,收視開紅盤,前天第2集收視率飆到19.9%,比第一集上升1.9個百分比,風光奪下MBC電視台水木劇(周三、周四播出)近4年來首播冠軍,同時段對打的具惠善新劇《拜托了,機長》和李棟旭新劇《暴力羅曼史》只能靠邊站。
發現護日之月收視快破30%了,看了最近兩集,人終於長大,韓佳人真是童顏,但金秀賢看起來更小,還是感覺老少戀啊....宮廷鬥爭包裹命中註定的戀情,等完結篇再來看最後兩集好了。
http://線上看.微風.net/search/label/擁抱太陽的月亮

新上檔韓劇「拜託了 機長」一開始超多飛航畫面還以為是夢想勵志片,突然峰迴路轉變成超狗血韓劇,才一半一家人死得死病得病,除了展現飛航圈的送葬排場和加深女主角悲慘,看不出意義,具惠善演技相當奇特,會笑會哭有表情有肢體 但連起來節奏就是怪。韓劇搞國際,找一堆金髮碧眼演大開場 還真國際...
http://www.tudou.com/v/zhOPeXl6sko/&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無獨有偶,另外兩齣新韓劇「工薪族楚漢志」「暴力羅曼史」都在玩漂亮女主角暴力美學,前者是口出髒話 頻作B聲音效,後者是肢體暴力,可以過肩摔棒球選手男主角,前者演商戰 故事還有點創意,後者小品愛情喜劇,但劇情都走誇張路線...這檔韓劇看到現在都不優。
http://so.tudou.com/nisearch/工薪族楚漢志/
http://so.tudou.com/nisearch/暴力羅曼史/

這檔韓劇實在弱,唯一能看的 擁抱太陽的月亮(護日之月) 又不想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