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我的論文計畫

我的論文寫作計畫,預計以書的出版形式來呈現,以個人在業界打混多年的實務經驗作為素材,希望每一個主題透過個案實例、業界標準、歷史演進、人物訪談等等方式,以每個主題5000-6000字左右的規模,集合至少15-20個主題,等每個主題內容都大致完成後,再考慮如何集結成書,用甚麼樣的系統或編輯概念(也算另類紮根研究吧?),是否還可以發展出版附件,例如每個主題的簡報版,作為演講或實務課程的輔助教材等等。

主題(暫訂):

1. 談電視節目的宣傳:從緋聞為甚麼是最好的行銷談起

2. 八卦是不能說的,除非你混不下去

3. 節目預算-節目製作之本

4. 道具(悼念所有為節目犧牲的生物或非生物)從恐怖箱說起

5. 節目要幹嘛 誰說話算話 最後做決定的人主導節目的走向(談權力)

6. 變與不變:台灣電視製作環境的過去和現在

一個節目需要哪些工作人員,幕後工作人員的特質(女生悍一點 男生娘一 Gay是最理想的人格特質 為甚麼)聰明是首要,標準定義?

7. 怎樣的節目叫成功,(有的為名 有的為利 有的為宣傳 )好萊塢賣座電影要能一句話講完,例「我是傳奇」:世界只剩下一個人和一隻狗,節目要成功:給我一個非看不可的理由?

8. 從顛覆新聞的製作看政論節目

9. 綜藝節目的類型,從金鐘獎的分類說起

10. 電視娛樂新聞已死?

11. 媒體的合縱連橫-有線與無線 頻道家族 跨媒體(網路報紙 雜誌 廣播 電視….

12. 主播是新聞人還是藝人,從「美女主播」的生產和培訓談起。

13. 藝人的特質:可以不努力,不能沒天份;可以沒天份,一定要靠運氣;可以沒運氣,但努力不一定會有用。

藝人的類型:A咖、B咖、大咖、小咖、怪咖、不專業咖(真的不專業或是兼差名嘴)…. 異於常人、不難搞不藝人….

14. 主持人的特質:好的主持人是節目成功一半的保證

15. 從國際合作節目製作,看異國娛樂圈特質:美國、日本、韓國

16. 當電視遇上網路

17. 電視媒體經營者

18. 置入性行銷:政府花錢買新聞的現象

19. 電視媒體的嚴冬來臨?從2007年底驚傳14綜藝節目來年喊卡談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