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療癒系 炎夏最好的選擇

癒し(いやし)、ヒーリング (healing) とは、心理的な安心感を与えること。またはそれを与える能力を持つ存在の属性である。

日文維基對 療癒 的解釋

治癒系是日本在1999年後半期開始出現的詞語,原本是指電視上演出的女性藝人中能讓人感到平靜,治癒,舒暢的人,以及她們的動作。
一開始是指飯島直子在出演瓶裝咖啡GEORGIA的廣告時的姿態,後來在同一個廣告中出現的「優香」,以及之後同樣出演飲料廣告的本上真奈美,井川遙等人也同樣被稱為治癒系。並且,1999年之前沒有「治癒系」這個詞,GEORGIA的廣告中有「舒適系」這一稱呼。但是這時出現了很大的轉機,1999年音樂家坂本龍一發表的單曲《ウラBTTB》作為治癒系音樂獲得很大成功,形成了「治癒熱」,那之後稱人物為治癒系的說法也大幅增加。

日文維基 療癒系 中文翻譯

很多年前聽到這首歌,覺得超有療效,雖然歌詞是生病了。可愛的小感冒:
KOKIA - I catch a cold


今天聽到這首,覺得療效也不錯。
moumoon - Sunshine Girl


Park Shin Hye Lovely Day 這首也不錯,不過副歌稍微太用力有了點壓力。

屬於我的療癒系.....

聽了療癒系歌曲,可以試試,看這個聲音頻率會不會有特殊的感受:

有興趣可以去這個網站 http://www.sourcevibration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