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我認識的「台灣部落格第一人」鄭國威(龜)

最近一期的商業周刊,報導網路串連抗議行動,讓中科 大埔升級在大眾媒體被報導的事件,文中提到一位部落客 鄭國威,熟識他的朋友都叫他龜,商周給龜冠上了一個「台灣部落格第一人」的封號,這是相對彼岸「中國博客第一人 - 毛向輝」而來,雖然龜在自己的 twitter 中聲明自己並沒有接受該雜誌採訪,朋友私下判斷可能是阿孝老師接受採訪時,「出賣」了龜,或是記者聽了其他受訪者描述的龜,覺得豐功偉績足堪比擬毛向輝,於是自動給了這樣的封號。

查了一下我應該是2007.2.8第一次見到龜,認識他之前,電腦對我來說只是工具,最常用的大概就是微軟的 office,網路對我來說就是yahoo首頁進,然後線上看中時 聯合電子報之類的行為吧!認識他之後,應該說自從在網路上 follow 他之後,正式開啟了我的網路移民新生活(其他對我電腦 網路啟蒙有很大幫助的朋友先請見諒,因為我短期目標是要先打響龜成為第一人的使命)。

剛看完商周,連續兩天見到龜,一見到他我言必稱「台灣部落格第一人」,他被我叫得従一開始的好氣好笑(以為我是在譏諷他),到最後無奈得當沒聽見,在此要鄭重的聲明,我完全沒有任何嘲笑之意 真的是肺腑之言,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只要講到網路 推薦部落格,第一個我一定是推薦「龜趣來嘻」,特別我在政大念在職專班時,只要上跟網路相關的課一定推薦,同學都可做証,龜在政大傳播學院的知名度絕對跟我的強力推薦有正相關,所以對別人不敢說,對我來說龜就是「台灣部落格第一人」,誰叫我網路資歷太淺 涉獵範圍也窄,有異議的人就請怪我的偏見囉。

其實龜也不用太在意,媒體 特別是台灣媒體,喜歡給個頭銜主要是避免還需要花篇幅說明,什麼「半導體教父」「綜藝之母」「少男殺手」....一聽就明白了,實體世界尚需如此,虛擬世界搞不清楚大家在幹嘛,能有個頭銜,起碼算従 網友 鄉民 宅男 一類普通名詞進化 升級到有個頭銜 算不錯啦,你該慶幸的是頭銜不是「部落格天王」之類的(絕對對部落格天后沒有任何貶抑詆毀之意,也請勿對號入座)。

以後,我再跟我的朋友介紹「全球之聲」「 龜趣來嘻」時,就簡單多了,我只要說:就是那個「台灣部落格第一人」搞的計畫 開的部落格就好了,不用再苦口婆心細細說明,這個封號很容易唬得人自己主動去搜尋,就像現在寫文,所有解釋 備註 加個超連結就好了,所以龜 鄭國威 portnoy,對我來說就是「台灣部落格第一人」的超連結。

5 則留言:

Portnoy 提到...

人稱「台灣名嘴搖籃手」的商姐真是高!

Unknown 提到...

最近韓國每個偶像團體都自稱「首席」,首席型男、首席美聲、首席偶像...韓國人永遠是第一名,!@(#^#&(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唉!似乎一直在做對社會沒太大意義,對自己沒太多收益的事,而又樂此不疲。

laniya 提到...

Re:hsiuchi

這位網友,你錯怪他們了。那些首席什麼什麼的稱號,都是台灣的代理公司搞的噱頭啦!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這篇好像沒在聊韓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