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俗辣多和爆衝香





「俗辣多」和「爆衝香」是多多和有香的新綽號,是嘟嘟娘幫他們取的,昨天和黃老師各自帶著我們的愛貓到淡水嘟嘟娘家貓聚,黃老師的虎斑叫咪咪,一到新環境立刻適應,還搔首弄姿盤踞沙發最靠窗處曬太陽,照片等嘟嘟娘提供後再上傳,嘟嘟因為一下有三隻貓來作客,疑神疑鬼的到處嗅聞,緣緣也是地主貓,因為霉菌感染被隔離,只小小露面了一下。

有香一進門從軟袋放出來,就向著大門爆衝,還跳上門閂用貓爪鉤住,然後發狂似地在客廳衝前衝後,最後躲在電視桌和牆角間的立燈下,一直不肯出來,直到我們貓聚快結束,才硬抱出來拍了幾張受盡驚嚇的照片,回到家還來不及打開軟袋,又爆衝一次,硬掙脫脖子上的鍊子後躲到床頭老藏身之處,連肛門腺的分泌物都嚇出來,嘟嘟娘送我回家,親眼目睹譽賜「爆衝香」的封號,其實一點都不值得驕傲,經過這次確認以後不再勉強有香出門見客,想見她就來我家玩囉!

至於多多,維持上次貓聚膽小的傳統,還是俗辣一族,一進門先躲進貓隧道的玩具裡(一個塑膠製長型筒狀隧道,有三個小洞讓貓可以鑽進去),後來因為嘟嘟來騷擾,轉進鞋櫃旁的漂流木下躲藏,後來也是因為拍照硬把他拖出來,拍完一溜煙躲到人家電視機的後方,因為身體太長露出貓尾巴,才被我們尋獲。

看來兩隻貓都不太適合出門,在家雖然稱大王,出門又遜又俗又辣,唉!養貓不教媽之過!從此閉門思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爆衝香果然厲害!...唉...我又不是怪阿姨....
不過,我覺得多多有進步啦!
比起上次在Yap家,多多的移動範圍應該有多"1"公尺吧!(編按:聽起來還是挺心酸的...)
下次到你家貓聚好了~~~~~

葉工頭 提到...

我去多多家,它也躲起來不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