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我到底要做甚麼?

面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想要掙脫,不論是問鬼神(算命),還是跟朋友談未來,最後總會在一個關口卡住,我到底要做甚麼?想做甚麼?
一輩子工作都是幕僚 執行的工作,從來都是配合老闆想作甚麼我就作甚麼,現在不想再跟目前的老闆共事,但年紀大了換老闆不易,等待伯樂來找也很不切實際。
今年,星座說上昇在魔羯的我,背了十年終於要轉運,紫薇命盤說我會有機會到對岸發展,起碼有機會換工作,姓名學也說我今年七月以後有機會,看起來,各家都說我有機會更好,這讓我心裡更有些焦急,如果沒呢?如果因為我的不夠積極,或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甚麼而躊躇,是不是就要就此哀怨到老。
為什麼找不回當年不顧一切的豪情壯志,連四十歲時,毅然辭職到歐美自助旅行兼遊學的膽量都沒了,是因為這幾年不順利的人生消磨掉我的自信與衝勁了嗎?怎麼找回呢?
年初開始,想要提升自我戰鬥力,先解決這幾年身體不好的問題,看中醫 遵醫矚,目前將身體調理得不錯,起碼精神好 無病痛,接下來能做甚麼?
開始立定計畫,每天固定撥時間寫作,希望盡快完成論文,剪了一個清爽的短髮,計畫固定作瑜珈運動...,但這些枝枝節節,都像是一個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作甚麼的人,只好作些無關痛癢,又能夠藉口忙碌讓自己安心的事,但不做這些,可能更惶恐 更心急,所以還是回到問題的癥結,我到底要作甚麼?
這事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我會作甚麼?一個是我要作甚麼?
我會作甚麼呢?
我會作節目 我可以做好一個電視媒體中高管理者的工作,但是,這樣的工作現在不僅供過於求,換一個也不見得比我現在呆的地方更好。
我沒膽創業,真的沒膽,每個關心我未來的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不創業,原因真的是沒膽。
我到底想作甚麼呢?
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進非營利 無政府組織,所以在有機會幫忙類似組織的時候,都會竭盡全力,希望能有機會漸漸打入。
一個是回到最競爭 最鬥爭的主流,媒體也好,甚至政治公關,媒體的機會可能還是得被動等待,政治公關我似乎可以跟朋友聊聊,甚至放放消息。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為什麼我找不到以往衝鋒陷陣的熱情?

7 則留言:

kevinlio 提到...

商姊,我的看法是妳的身子太弱,沒有元氣,所以生活提不起勁來。有些年青人也會跟我訴說他生活不帶勁之種種,發覺他們是生活觀不夠清楚,對於人生方向無所掌握,因而心理影響生理。然而在和妳交流的過程中發覺其實妳的生活觀很穩健而實在,不該是心理方面的問題,所以我相信妳目前單純是受困於生理氣血循環不夠的問題。但妳開始在練瑜珈,我建議能再喝點酵素或吃點梅精什麼的,能提供 身體豐富的碱,可以平衡身體裡過多的酸性,這樣內外雙管齊下將會對身體有很大 的助益,詳細辦法可以請教謝瑞美哦。 :-)

我聽謝瑞美有提及每早喝一杯檸檬加蜂蜜水也可以有平衡身體過多的酸性。

祝妳的身體能早點壯壯回來,重拾生活的樂趣 ::^__^

老劉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謝謝,找機會試試。
最近身體已經好很多,就是想挑戰自己還能有多少動能。

葉工頭 提到...

身體是一切的基礎。

Unknown 提到...

商姐~
有時候想不到答案,可能代表還沒有最好的選項出現吧~
多走走、多看看、多參加一些活動,
可能會有更多想法進來喔~
不過,身體真的很重要,
有時候,身體影響心理或思考的嚴重程度超乎想像~祝福妳咧~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感謝大家!
就像以前,我不會把心裡想的事說出來,而且通常都是負面思考,現在常常願意跟大家分享看法,就得到很多回饋,這幾年特別體會人不能太好強,偶而也要示弱,常常得到的效益比硬碰硬大得多。
我想我會知道我到底要作甚麼的,我有預感。

提到...

不知道你找到答案了沒有??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也想知道你之後的規劃是甚麼....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後來發現答案不是用找的,就順著感覺一路作下去,只要喜歡 不勉強。
事實上,現在的環境想太久或太多,都不切實際,也許明天國家就破產了,想當下就好。
當下努力的活 開心的過日子,其他不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