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驚覺台灣有好多紅衛兵

賴幸媛的人事一案,突然讓台灣充滿了紅衛兵,一堆泛藍節目、一票泛藍名嘴,講的話比老共還紅還專,突然都成了「泛紅」名嘴,我看對岸上自胡領導,中到國台辦,下到所有希望兩岸統一的大陸同胞,如果有機會看到台灣最近的政論節目和激動的人民反應,會突然發現台灣居然有這麼多的中共同路人,這麼賣力的監督新的領導人,為一項「準錯誤」的準人事案,大鳴大放、又鬥又批,一定以為是在作夢。連國台辦發言人李唯一開記者會,對台灣的批評和期待,看起來都太保守樂觀,居然沒有對馬總統「觀其言、聽其行」、居然沒有說「賴主委如果上台、兩岸從此不談」,居然只說:「大陸方面不會對這項人事安排做出評論發表看法大陸關心的是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當前台灣局勢出現積極變化,兩岸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這一局面來之不易。」簡直失職,到底誰才是「共匪」?原來兩岸統一根本不需要飛彈,也不需要談判,只要名嘴繼續開砲,看來台灣投入祖國的懷抱是指日可待。

媒體的第四權是要監督政府施政,目前新政府都還沒上台,媒體到底是在虛擬監督政府施政,還是一種幻想式、預知式、算命式的監督,其實說穿了就是過度自我膨脹,自以為能指導新總統的自大表現,這不叫監督叫指導,自以為都是「我」天天批評時政才把「你」馬英九送進總統府,人事任命「我」看了不爽當然要罵,罵了「你」還不聽不改,只好罵更兇更狠,看來台灣名嘴還創造了一個更新的紀錄,新政府上台百日蜜月期原來是負數的,這恐怕更讓國際社會刮目相看,也值得全球政治學者好好研究。

其實最悶的是泛綠的節目和名嘴,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只好選擇忽視,民視、三立居然不約而同的,只能罵罵東吳大學要限制教授上政論節目這種事,多悶啊!心裡更擔心從此以往,綠色不會在台灣消逝吧?難道以後真的只剩「藍與紅」了嗎?

看來兩岸融冰太快,真的是災難!新政府還沒開工,就已經水淹總統府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反正不論是blue.red.還是green都也只是淪於意識形態的討論,無關社會議題的探討,不是嗎?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沒錯!
這是中肯的建議,就像用紅衛兵形容名嘴,也有戴人紅帽子的瑕疵,只是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所以還是這麼寫了。

紫盼望 提到...

大鳴大放,甚至可以無的放矢,算是民進黨即將留下的唯一功績吧──何況現在連影子都有了,君不聞愛因斯坦說「專家是訓練有素的狗」,那麼「一犬吠形,百犬吠聲」的熱鬧景象,恐怕一時半刻不會「銷聲匿音」!

《左傳‧哀公十二年》:「國狗之瘈(瘋狂),無不噬也。」

紫盼望 提到...

啊!我要說的是──好精采的評論呵!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如果還有一點價值,實在是因為有感而發,畢竟當初推波助瀾讓這些名嘴站上浪頭,我多少也出了一些力,一直有點悔不當初,不過就算沒有我,結果也會如此發展,我似乎也不需要太自以為是的自我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