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12觀後

為什麼好萊塢可以把特效作的這麼複雜?想像力這麼豐富?畫面處理的這麼眩目 令人讚嘆!
但電影情節卻如此簡單?接近智障?
2012
就是這樣一部好萊塢原味呈現的鉅獻

很難想像一部敘述世界末日的電影,只有三個反派:俄國富豪 最後方舟上的美國指揮官 和 2012年(如果年也可以算上一個的話)
整個情節就是美國靠中國建造世紀末逃命方舟,船票除了政治力,也可以以十億歐元價購,俄羅斯富豪雖然買了門票,最後卻上不了船,首先發現末日危機的印度科學家,美國違背承諾過河拆橋沒去救人家,其他西方大國雖然參與逃命,但戲份太少連龍套都稱不上,只有英女皇牽著柯基愛犬逃命得到一個被揶揄的鏡頭。最後大洪水改變地貌,非洲崛起於惡水之上,成為人類最後的希望。
男主角帶著一家子,是全球唯一既沒買票 也沒關係,還居然能飛越大半個地球,從加州逃過大地震 火山大爆發 大洪水...,順利摸上遠在中國的方舟。除了離婚前妻的現任丈夫,在完成階段性協助逃亡的功能後捐軀,一子一女以好萊塢的標準,絕對死不了外,連俄國富豪情婦的小獵犬,還有一對令人生厭的雙胞胎胖小子都大難不死,除了忠實執行好萊塢拍片的金科玉律外,也有放過老對手一馬的味道,畢竟作為好萊塢最長久 最忠實反派的蘇聯(俄國),山姆大叔還是很難就這麼恩斷義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