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熟女要身心靈健康 得先從能開口談自己的情慾問題開始

最近因為吳育昇的外遇案,意外開啟了 討論熟女情慾問題 的風潮,前些天還笑稱自己想開一個「促進熟女身心靈健康協會」,和友人閒聊,越聊越像要開牛郎店後,成為茶餘飯後笑話一則後打住。
今天想嚴肅一點思考這個問題,根據我觀察男性面對情慾問題,通常不在乎在同儕友人間交換意見,有時甚至不惜誇大談論內容,因此展現出情慾問題對男人來說,不能算是一個問題,除非自己有功能性方面的障礙,也不在乎在公開場合發表或公開撰文表達自己的情慾癖好,聊天也幾乎不會避諱女性友人在場旁聽,於是乎,情慾對男人來說,既不是禁忌 也沒什麼大不了,投射到行為,當然就無需壓抑 樂此不疲囉!
我常在我男性友人的聚會中,聽到他們大談兩性,我自己也能插上兩句,有時畫龍點睛還能說上一些限制級的笑話,或許因為自己行為上還算「檢點」,也或許男姓友人沒把我當女性看(好像有點可悲),所以也沒被歸類為那些真的大談兩性的婦女解放型的先驅們,加上外表年齡也不是會散發出性吸引力招蜂引蝶的辣妹類型,所以,以一個性別意識極低,把男性和女性都只當為人的角度來看:
女性(特別是熟女)恐怕得先從能開口談自己的情慾問題,這麼低階的學習開始,否則遑論身心靈健康的建立,更別說無法抗拒情色的誘惑這麼高階,或是掌握情慾自主性這類研究所的問題了。
回想我跟我女性友人的聚會,情慾從來不是話題,那就更別說還有男性加入但以女性為主的場合了,或許我們該少談些工作 時尚 命運 (兒女)...,歡迎我女性朋友下回約我,就從這個話題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