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最近很困惑....應該跟iPad一樣困惑

iPad現身後,毀譽參半,愛的愛 嫌的嫌,我如果是iPad一定很困惑,我就是想作自己,為什麼有人要我作筆電 有人要我作電話 有人要我作電子書....,如果我就是iPad,你只要選擇要不要我,不就是這麼簡單嗎?喜歡就擁有我,覺得不值得也不用挑剔我,不是嗎?

幫iPad說完內心OS後,覺得自己的處境跟他有點像,起碼困惑程度不遑多讓。

這兩年,半主動兼半被動離開了自己非常熟悉 也自詡非常專業的工作領域「電視媒體」,兩年來跌跌撞撞,有機農業也涉獵過,網路社群也混過,也試圖以經紀人的角色,幫自己和經紀的人找尋更多可能的機會。

今年,或許是混太久有點困惑了,或許是外在環境外弛內張感覺在一個即將引爆的關鍵時刻,或許是我巫婆朋友警告我「今年是關鍵年,我還有不到六個月的倒數奮起,再鬼混以後可能要混吃等死了。」

我所有過去的朋友,特別是媒體圈的朋友,都催促警告我趕快做點什麼,以我目前的狀況,除了回到本業,我還看不出有什麼新的機會,我新交的朋友覺得我太急 對未來太沒信心 對自己太沒想像,於是我困惑了。

對傳統媒體,我已經看到它的困境,做原來的工作對我來說雖然駕輕就熟,但對未來的想像,我也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幾乎領先我所有以前的同儕,回到過去,到底該做什麼呢?困境是新的想像很難置入舊的環境,於是我對回去有了困惑,但繼續學習,就拿網路來說,我最多只是個優秀的使用者,親身體會和了解許多複雜的使用者行為,但對產業 技術核心,不要說了解,可能連判斷的能力都缺乏,於是我更困惑了。

一個努力學習的人,因為看到更多的危機 更多的可能,不但沒讓我對未來或自己更有信心,反而更困惑了。

於是投射了我的困惑在iPad上,我真的覺得,iPad如果有知,應該會心有戚戚焉,或許我就把60天後iPad上市後的反應,當成自己一個選擇的指標吧!寫完都覺得該自嘲一下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