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總統府網站 手機版 後續報導


(圖一 攝自我的手機)手機上總統府,首頁還是 web base,不是 mobile base

(圖二)必須手工找到手機版連結

(圖三 格式雖然符合,但老實說設計還是 web base,而非手機 base,建議參考CCTV的手機版)

今天從我的iphone上總統府網站,還是需要先進到全網頁,然後觸控拉大畫面,辛苦的找到手機版連結點進去,才會進到符合手機格式的瀏覽頁面。
所謂的手機版,應該一連結網站就是手機格式的瀏覽頁面,總統府的手機版還是少了一個自動偵測瀏覽器的判讀語法,以致於智慧型手機上網必須「手工」搜尋手機版本,再點進去瀏覽,相當的不便,還是非常的荒謬啊!(聽說國家通訊中央社的手機版,也有相同的病灶,我已經懶得去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察看!)
我還查了一下對岸的人民網,手機版是 wap base,雖不是最新的,好歹比web base先進,總統府還須繼續努力啊!

1 則留言:

葉工頭 提到...

會標案的沒實力,有實力的不會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