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Yif-一個高「爭議」性的「魔術師」....

因為被徵詢一些有關 Yif 網路的相關資訊,我才開始「研究」之...

google 搜尋 Yif
http://www.google.com/search?client=safari&rls=en&q=Yif&ie=UTF-8&oe=UTF-8
首頁大部分是媒體的負面報導,因果關係還待研究,到底是媒體先對這個藝人感冒,還是網路先有負面評論後的追擊....

YouTube搜尋 Yif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Yif&oq=Yif&gs_l=youtube.12...0.0.0.2205.0.0.0.0.0.0.0.0..0.0...0.0...1ac..11.youtube.

除了官方頻道:(搜尋時 共21支視頻-找時間來一一看過 再來批評) http://www.youtube.com/user/yifartofmagic

其他最多的是上「康熙來了」宣傳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Yif+康熙來了&oq=Yif+康熙來了&gs_l=youtube.3...97190.102883.0.103813.13.13.0.0.0.0.183.659.12j1.13.0...0.0...1ac.4j1.11.youtube.-iPXhCExp5Y

然後就是許多 kuso 破解 模仿的視頻....


對他的高爭議,透過搜尋初步了解後,歸納出一些直觀印象:

1)他太被高估了:因為強勢經紀人,擁有強勢媒體宣傳管道,於是他比大多數的藝人都幸運,但這也是他的不幸....在還沒有證明自己真的是個偉大的魔術師前,他被太偉大的對待了。

2)經紀公司想讓他從網路出道,但卻不了解網路這個「江湖」的遊戲規則。 

3)作為一個藝人:他很不真實....不論原因是他的出身,還是他表演的內容。 

4)他的人 他的表演可能「內涵」不足,但有關他的爭議倒是「能量」很足。


於是,這個藝人還有沒有「救」呢? 

1)要查證他的「藝人」特質或能力到底有多高?他的魔術到底算哪級?如果敢直接面對這個挑戰,也就是讓他這個人比較真實的呈現出來,法文程度到哪裡?找兩個懂法文的人,找三個魔術專業(支持到討厭都涵蓋)....比較誠實的自我呈現,如果差就承認不足,繼續努力...好的部分也會被因此被背書了,除非真的不堪。 

2)有關他的「爭議」有足夠的市場價值嗎?如果有「爭議」本身就是表演,就圍繞著「爭議」繼續產出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