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我和 NBA火箭隊總經理 莫雷 Daryl Morey Houston Rockers GM 共進早餐


今天一大早八點我和NBA火箭隊總經理 莫雷先生Daryl Morey Houston Rockers GM)在台北晶華酒店 BRASSERIE 共進早餐,同行還有其他兩位,我們是因為參加了十月八日莫雷在新浪微博舉辦的一個線上活動,當天我因為代表潮網科技參加微薄在台灣舉辦的   #企業營銷分享會#  因為頻頻上微博看推文,突然莫雷先生的活動訊息插入了我的時間軸,我並沒有關注他,可見這是個行銷推文,而且相當精準,因為我關注了一些球評 球隊和球員,作為一個網路行銷案例,二話不說立刻參加。
(順便打個廣告:潮網已經取得微博新服務「粉絲通」的獨家代理...詳情可洽潮網科技。)

回到活動:


這是微博活動的推文
(我當時轉推參加時,莫雷約有2千8百多個關注者,今天一看加到3千5了...

https://twitter.com/dmorey/status/387724732629393408









這是後來增加 twitter 的推文
因為台灣流行FaceBook,莫雷又沒有個人粉絲團,於是在twitter補推的活動訊息。








這個活動最後微博選出兩名,twitter選出一名參加。
我當時在微博提出的問題是:「我最想知道的火箭隊內幕是:交易球員的過程和故事」
於是一個普通的網路行銷案例,就成為特殊的粉絲早餐見面會囉。

莫雷一出現,伴隨他的是一台攝影機(所以我有機會在某個火箭內幕視頻中曝光?)既然如此,不如就自己先寫篇早餐文,以後就不用再作說明了。

自我介紹時我否認了自己是火箭迷,而寧願說自己是NBA迷....
我長期關注NBA在社群媒體的推廣動作,(外加是個@JLin7 迷,在我心中NBA目前起碼兩個隊順位排在火箭之前,希望這一季,火箭會有超前的機會,如果沒讓我失望的話,至於我寄望的標的,就在接下來我的問題中。

我更改了原來的提問,因為@JLin7 在馬尼拉對溜馬的熱身賽,替補出場成為所有粉絲關注的重點,我於是改問:新賽季@JLin7 還會在首發名單之中嗎?得到相當官式的回答,說一切要看教練的決定,目前還沒有確定....符合我的預期。

後來攝影機不再記錄,我們真的共進早餐,一路閒聊下來,氣氛融洽,實在沒什麼勁爆內幕,過程就不贅述,或以後再寫一篇...直到早餐快結束,閒聊也拉近了一些彼此生疏的距離,我於是又回到了我的問題,但是換了個說法:

我提出我對首發為什麼會成為議題的看法:是因為火箭在球場上對待@JLin7 如同角色球員 (role player),但在市場上又如同球星般消費他,而且這兩個對待的落差太大,讓他的粉絲心情上下起落就更大,於是爭議就起...莫雷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但他表示@JLin7 對火箭來說,絕對不只是角色球員,而是球隊爭取更多勝利很重要的一員,他並且很樂觀,覺得當獲得更多勝利時,感受落差的問題就會越來越不是問題。

莫雷的回答仍然官式,但我基於球迷立場,起碼對火箭隊對待他的方式,提出了看法和表達了質疑,我願意相信莫雷的回答,火箭不只是把@JLin7 當成一個角色球員,我也會持續關注火箭後續的作法,希望火箭隊在我心目中的排名順位會越來越高,終有一天能成為主隊。

補充:因為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 是我以前同事,知道了這件事...於是....居然有了廣播節目的現身說法...lol。
【视频:蔻蔻早餐20131018-蔻蔻.com-透過微博 與NBA火箭隊總經理餐敘?】 (分享自 @优酷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