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回憶柏林之旅4-腳踏車之旅part1

9/24日星期一,在上個週末因為嚮導生病請假
取消而未能參加night bike之旅後,決定租一
台腳踏車,展開自己的柏林鐵馬之旅,而且
決定遠征近郊的Potsdam,號稱德國最美麗小城的波玆坦有個漂亮的湖還有個大得驚人的皇家花園Schloß Sanssouci palace,當天騎了將近五個小時,除了花園大概只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
在亞歷山大廣場租腳踏車,去太早店還沒開之前,還在星巴克先補充咖啡因和確認我的回程機票。先坐S線從亞歷山大到Friedrichstrasse站換s1線一路到終站,因為我一個禮拜在柏林買的是 七天AB zone 的車票25.4歐元,potsdam在c zone, 必須加買一天的跨區BC zone車票6歐元,我的坐騎也要買票4,5歐元,因為一時沒注意,鐵馬的票也只買了BC zone,忘了買ABC全區,上了車才發現,一時心理頗忐忑不安,德國地鐵完全自助,自己買票自己打卡(開始使用的時間),完全信任人性,車站幾乎沒有服務人員,但是一旦查票發現你不老實,罰款可是重到你受不了,直到車過了A區進入B區,才放下心來,看來做壞事我還是沒膽,人性也還是值得信賴,回程我還補買了AB zone 的腳踏車票1.5歐元。也真的體會柏林地鐵雖然幾乎沒人看管,只在入口或車廂裡貼上一個眼睛的圖案,並註明錄影監視中,就能讓你有十足的安全感,還真是不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