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木蘭扶輪社的聚會

上週五因為中學同學參加的社團找不到Speaker,濫竽充數去幫忙撐個場面,說的主題是:『我的網路經驗和影劇八卦』,內容符不符合現場一票中年熟女的需要不知道,因為大家社會化程度都很深,主人當然一定說內容精彩,但客人卻不能信以為真。

這兩年來,學校課堂上的導讀報告,發表學期報告,還有幫朋友講課的經驗,讓我從手忙腳亂操作電腦和講話間,找到了一些節奏,但講話太快太用力一直是我最大的毛病,自己很累,聽的人也一定很有壓力,這次因為在美美大大的餐廳,又有揚聲系統,現場都是氣質熟女,我特別強迫自己放慢速度 放低聲量,果然從從容容完成任務,第一次不覺得累,也不覺得腎上腺素有異常分泌,看來必要的練習還真的有幫助,以前很不喜歡上台,喜歡做一個躲在幕後的人,現在年紀大了,總覺得躲在幕後,透過幕前的人表達,都不是妳自己真的想說的,以後自己想說的, 就開始強迫自己用手寫下來或用口說出來。

這次木蘭扶輪社講話的對象多半不使用網路,自己近日來跟嚴重數位落差的中年同輩溝通,也覺得好辛苦,想組織一個數位弱勢聯盟,幫一些想進入網路世界卻無門的中老年人,只是這樣的人在哪裡?我太愛跟比自己小的人混在一起,或許應該找找我的同輩或長輩級的朋友,當成一個心願,希望有一天有機會能開始實現。

下週三要到輔大幫同學老公的課幫腔,得準備一個半小時的內容,又是一個新挑戰,這幾天從構思 蒐集資料 到整理簡報檔,自己收穫也不少,等講完再檢討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