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校友會 - 一部隔了三十年後重新推出的連續劇


20071216星期日天氣晴。

一大早搭台鐵1005班次的自強號,718分從松山火車站出發,沿途只停靠台北一站,兩個小時差一分就殺到台中,憑著多年自助旅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靈敏嗅覺,一出車站立刻找到公車站,搭上統聯客運9號,很順利的回到近三十年不見的母校,一路辦理報到、費、拿紀念品、穿插認人:「妳哪一班的?高中還初中?現在忙甚麼?幾個小孩啦?」整個禮堂入口鬧烘烘的上演尋人大戲,好不容易進了禮堂入了座,還是攀前排、顧後排的頻打招呼,持續敘舊、認人,台上誰致辭?誰表演?完全沒注意(真抱歉),跟我一直有聯絡的同學張金滿(改名張維庭很久了,英文名叫Goldie 中學時有個綽號叫皮球),她形容的很好:就是塞了滿屋子明顯不再年輕,但樣子沒變太多的一群歐巴桑。
上午的活動延續到吃完中飯,我一直躲到最後才去跟校長朱修女打招呼,通常自我認知屬於不受教的學生都有這個毛病,雖然壞學生始終還是要見師長,就像醜媳婦一定要見公婆,但我們就是不願意馬上面對現實,非拖不可就像一種儀式,看到師長心虛的感覺也從來不會改變,但師長似乎就是對我們比較有印象,通常一見到面,馬上繼續數落,就像中斷三十年的連續劇,突然上演續集,當天朱校長一見到我,劈頭就是:『上次劍潭見到妳的時候好瘦,精神很不好,很像吸了大麻.....(差點嚇壞來自娛樂圈的我)』天啊!數落完後,我還花了起碼五秒鐘才想起上次劍潭是怎麼回事(數年前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辦的北區校友會,不提我還真的忘記有參加過),真佩服朱校長的記憶力,下回再見您的時候我恐怕會躲更遠更久,極有可能打招呼跟告辭一併解決。不過校長看了也不要對我感到愧疚,再過兩三年就要過五十大壽的我,其實還蠻回味與享受這種躲貓貓的感覺,有似曾相識、返老還童之感。
這次校友會還給了我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高中第十一屆的丙班勢力好大,其中很多都還是初中丙班直升,雙「丙」合一齊聚一堂的幕後大功臣張泓,一直是聯繫凝聚大家的力量,相較於我們同屆的初中甲班,剛好小貓三隻來報到(富美、小芬加上我),雖然人單力孤,但因此特別珍惜再見面的緣分,三人同桌吃中飯聊了很多欲罷不能。
飯後在黃修女的熱情導覽下,大家一起參觀宿舍回味當年的團體生活,每個老學姐對現在小學妹們享有的套房設備、自修空間、投幣式洗衣機稱羨不已,唯一能挑剔的就是學妹們的內務整理大不如我們以前,果然是一群媽媽級倚老賣老的學姐。連續劇情接著峰迴路轉,除了話當年、說兒女,臨走前還能在校園一角加開研討會,談論起明年的台灣前景、世界趨勢和投資理財方向,當然是因為在座的老同學鄒明珊是知名的星座專家瑪法達,2008年開運講座報給大家分享:明年是魔羯座之年,有一分耕耘就會有相對的收穫,投資市場看好原物料、黃金和傳產,希望重點提示大家都受用,也祈禱來年同學們越來越順利、越來越美麗。
這次校友會讓大家再相聚,我們彼此也許下一個下次再見的承諾,約會訂在南來北往都方便的新竹,拜Goldie經營醫院之便,主題訂為「脈衝光美容之旅」,相信報名參加的同學會更踴躍,續集舊曆年後馬上再上演,同學們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