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從女神卡卡的生牛肉裝 到 郝市長的花博救援團隊(一些零碎想法)


女神卡卡的生牛肉「盛裝」新聞連結

Lady GaGa 最近參加MTV頒獎典禮,穿了一身「生牛肉」拼裝的盛裝領獎,我吃素多年放這樣的圖還真有點不適,盡量放小點,媒體多用「驚世駭俗」來形容,我倒沒覺得有這麼誇張,我只覺得她已經落入一個「為搞怪而搞怪」的窠臼循環,本來裝扮對她來說是一種職業技能 創意,早期應該說更是一種樂趣,但這次生肉入裝,我覺得有點窮途末路,走到盡頭(還被網友找到穿肉裝的先行者),因為元素已經開始令人不快,而她為了搶話題 佔鰲頭,還是不得不然,有些界線一旦跨越,可以說以後就更會肆無忌憚,但相對的也不會再有真正的驚喜,因為真的好創意還是有個基本的立足點,打破了就變成纯搞怪了,個人覺得可惜,我還寧可她搞到盡頭清純素顏露面呢。

最近還有個影劇新聞,韓版花樣男子的主角李敏鎬接拍「城市獵人」漫畫改編的新戲,演員和漫畫差不多是同個年代誕生的,這樣的戲會對新生代觀眾有吸引力嗎(改編漫畫應該不是寄望懷舊力量發酵吧)?難道沒有好的新漫畫可以改編嗎(日本這幾年沒有紅的少女漫畫嗎)?其實最近才掛一檔 收視幾乎腰斬的日劇-長瀨智也的「花痴刑警」,主角個性就有點取材城市獵人「孟波」(港譯-原名:冴羽 獠)的感覺,戲不受歡迎因素一定很多,但個人覺得像「孟波」這種個性的男人早就過時了,這是在早期男女更不平等 兩性區隔明顯時代 創造出來的角色個性,是具有時代流行意義的,放在今日這個 草食男 當道,男性「女力」橫行,陰陽倒錯的時代,或許一個「女孟波」的角色會更受到歡迎也不一定,這次先來預言,等明年新戲上演,再來印證有沒有道理,免得像前篇 犯了惡作劇之吻(金賢重) 粉絲的忌,但惡吻的問題也幾乎是一樣,沒有突破以前的窠臼,為什麼要看一個複製的「新作品」呢?不論複製的是「宮」還是其他日台版本,不好意思又數落了一次。

數落不夠,還要再數落金賢重的經紀人裴勇俊,裴大叔今年聽說38了,最近沒什麼演藝事業的好進展,只好發發買豪宅可能要結婚的小道八卦新聞,對他愛將收視吊車尾目前也看不出來有何好對策,就是發一些粉絲狂愛的花邊新聞:「金贤重 裴勇俊公司占领?对于海外饭的攻势"晕乎乎"」大意是說經紀公司收到海外金賢重的粉絲寄來的禮物很多,多到比老闆裴大叔還多,但又不能傷到老闆還要解釋落落長:

公司方面称“如果说过去裴勇俊收到的礼物和剩下所有其他的演员们的礼物相比是9比10的话,那么现在金贤重收到的礼物和剩下所有演员们相比就是9比1的样子,拥有超大的比重。由此情况可看,对于裴勇俊或者是其他的演员们并不是因为没有收到礼物或者收到的礼物减少,而是给金贤重送来的礼物实在是多得形成了压倒势的状态。”

這段解釋還真夠複雜了吧?裴大叔到底是經紀人還是藝人?恐怕先得搞清楚才能做好工作,但我覺得當藝人他要回復往日雄風應該是難上難了,當經紀如果還這麼愛面子,也很難真的當得好,金賢重多保重囉!

講到這居然又想到郝市府的花博風暴,解救花博體檢的五人顧問團還是老面孔,尤其是歐晉德,讓我覺得救火隊成員難道沒有別人了嗎?前一陣子還有人提議趙少康加黃大洲,敗軍之將已經不必言勇,都什麼時代了,不能有點新意嗎?最近看韓劇,幾乎很少有成功組合繼續再合作的情形(韓國迷你劇 長篇傳統的韓劇我沒注意看),他們一再試新的可能,演員以新搭檔 新角色自我挑戰,複製成功前例的鮮少,說要拍續集的也多半只是講講,真的複製太多 或角色類型不變的,馬上被觀眾揚棄,這是個喜新厭舊的時代啊!

但新舊之間,女神卡卡似乎走太多,腳步開始紊亂,郝市府(國民黨)似乎走太少,腳步有點蹣跚,至於「城市獵人」走回頭路,裴大叔一腳站一邊,不知走東走西,都值得觀察。至於自己,還是以大步向前求新求變自我期許,最後走到撞牆還是跌落山谷,只能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了,最多看看參考一下別人的步伐來作為自己反省的依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