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無聊作的事

這是 9/24 凌晨三點多,UDN 發的娛樂新聞(應該會是24號的日報新聞)
金賢重「惡作劇之吻」 中秋收視飆竄
....「惡作劇之吻」,在中秋節當晚就像是滿月一樣喜悅的微笑了,據韓國媒體報導,「惡」劇前晚的收視率竄升至6.3%,比上周四播出時只寫下2.8%的收視率,上升了3.5個百分點,創下該劇播出至今最好的成績。.....
.....不少網友指出,「惡」劇的劇情其實滿好看的,之前因為對手「麵包王金卓求」太強,加上「惡」劇上檔時間,正好碰到「麵」劇進入尾聲的高潮戲,才導致「惡」劇收視低迷。
不過,韓國媒體同時指出,在這段期間收視率一直停留在3%的「惡」劇,在中秋節當晚是3家電視台中,唯一正常播出的電視劇,SBS和KBS電視台都播出特別節目,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該劇的收視率往上攀升,是否能繼續維持,還是要再評估。


以下是我9/23星期四晚上七點多發的臉書推文(資訊其實是前一晚的 我沒立即發)
排節目表是個學問,特別像韓國這種還是無線台佔大宗的(敵手比較明確),昨天中秋,對打的三個劇,麵包王下檔 逃亡者下週才上,應該是播特集,九尾狐昨天停播改播電影,惡吻一枝獨秀正常播出,固定的強敵都不在,很好奇惡吻的收視會不會有起色,還有點納悶SBS為何會讓九尾狐休假?除非存檔支應不暇,否則不是讓對手有機可乘,還是根本瞧不起對手。
[十分鐘後補留言] 麵包王特集今晚週四播,昨天KBS應該也是中秋特別節目。
[當晚十一點多再補留言]九尾狐週四要連播兩集,實在看不出來節目編排的邏輯,果然惡吻昨天收視上升一倍,應該今天最少會持續(麵包王特集畢竟跟戲不同),也可能再升高一些,反而好奇連播兩集的九尾狐收視會變怎樣?


9/24 週五晚上十點臉書推文(資訊上午就知道 只是沒空發)
20.9 比 5.8,中秋後連播兩集的九尾狐 比 惡吻,兩劇差不多都提昇跟麵包王大結局遭遇快一倍的收視,九尾狐雖然男女主角被我嫌入戲待加強,比起惡吻還是優秀多了,惡吻確定欲振乏力,昨晚的戲已經冷到快結冰,金賢重也看來毫無生氣,演員真是靠「氣」吃飯的,氣不順時,都寫在臉上.....


傳統媒體資訊的不周延和不即時,經過比較就會呈現,用娛樂新聞比比較不傷,畢竟娛樂大部分都是宣傳行銷新聞,報喜不報憂,作這種資訊的比較純粹無聊,打發正常的工作壓力,但也有個感想,你真正關心的事,能接受不正確的資訊嗎?(搜尋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