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一年多前對老三台是感傷,今天對華視是死心.....

去年四月寫了一封公開信,還投稿媒體:「寫給三台老友的一封信」,昨天回爸媽家吃晚飯,好久沒看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沒看到什麼好節目,唯一還能讓我留住視線的是MTV台在播2010年的VMA頒獎典禮,終究是娛樂界的指標龍頭,舞台設計 燈光表現,展示全球頂級通俗文化的大舞台,藝人在那樣的舞台上賣力取悅觀眾,每個表演的歌手都有專屬的舞台設計與創意,這都是經濟實力 市場 堆出來的成果啊!看得我好羨慕,台灣市場小,雖然是先天的限制,但小有小的作法與尊嚴,如果因為小就自暴自棄,那乾脆別幹這行,昨晚還看到華視ROLL字,下週一起八點檔要重播「包青天」,上網搜尋,應該是最近幾檔陸劇收視太差,新上任的經營團隊代總經理王麟祥作的決定,華視官網連宣傳資料都沒有,可見決定作得有多倉促....

對照去年四月華視播「浪漫滿屋」一齣經典老韓劇,讓我感傷到還為文唏噓,昨天看到連「包青天」都要出土來挽救收視,真的覺得華視乾脆收山了吧,不是把頻道拍賣掉,或是乾脆轉移作通訊用好了。

BBC可以把老福爾摩斯演出現代感,韓國(無線台大部分是公共電視)的劇起碼都在比創意卡司和規模,NHK大河劇也知道找年輕演員來增添新意,華視比起人家,用的方法還真是「奇兵」啊!

註:我會這麼感傷,因為我在華視做過好多外製節目....環球大進擊 嘎嘎嗚啦啦 早期的連環泡 週末派 TV新秀爭霸戰 還有一堆特別節目.....感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