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寫給三台老友的一封信

台視、中視、華視三位老朋友,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超級星光大道」都不知紅到第幾班了我還沒空捧場,「命中註定我愛你」收視率破十的時候,我也只看了新聞台轉播男主角阮經天的裸泳事件,況且「星光」大家誇的都是製作人、參賽者、主持人和毒舌評審,「命中註定」提到的都是三立,我還真搞不清楚在你們哪一台?幾點播?所以也就沒刻意打開電視看看久違的老朋友了。
最近因為搬家,一直懶得裝第四台,閒著無聊,終於打開電視看看你們這幾個不用月租費也能看到的老傢伙。不看還好,一看真是讓我哇哇叫,你們甚麼時候都成了韓國電視台的家族台啦!
今天天氣晴朗無雲,墨、美的「豬流感」因為怕豬受傷害已經正名H1N1,讓進入暮春初夏時節,股市一度回暖的台北,有再度陷入蕭瑟經濟寒冬的不祥預感。在這麼個不起眼的一天,你們三位老友居然不約而同的都在晚上八點檔黃金時段,每晚連續播出兩個小時的韓劇,有的早些天播、有的晚幾天播,今晚剛好湊齊,聯手一共播出四齣「韓劇」,害我用選台器轉來轉去,都只看到一些柳眉細眼的韓國明星,還好配了國語,否則我還真以為沒被中國統一反而被韓國統一了。
老友啊!我知道都怪我對不起你們,這麼多年來也很少來看看你們,聽說你們不論是買大陸劇、還是播偶像劇、武俠劇、喜劇、悲劇…都打不過人家的鄉土劇,可是再怎麼輸,也不該輸到這個地步啊,我知道你們很不甘心,八點檔怎麼做就是做不過民視和三立,「娘家」去年五月開始播,播了都快一年了,「真情滿天下」晚一個月開播,播到現在也還不下檔,觀眾怎麼就是不來看看你們這三個老傢伙呢?
光陰似箭,回想起那個每晚趴在鄰居紗窗上看著你們長大的童年時代,想起中午不吃午飯也一定要趕回家看布袋戲的學生時代,想起我人生最輝煌的歲月裡,有一半都是在你們攝影棚裡渡過,在那個一天開工超過二十四小時,連勞基法都還管不了的黃金時代。算算日子,我比台視還早生一年呢,說起來也算是個老大姊,老大姊年近半百也面臨中年危機,知道經濟蕭條、日子不好過,但再不好過也不能就這麼過,難怪偉忠哥破口就罵你們三個混蛋,時代在變,你們的作法一直沒變,民視、三立不會自己垮下來,你們得自己救自己啊!
這麼播韓劇下去,還不如乾脆把黃金時段,免費送或廉價租給壹傳媒算了,反正他們買不到電視台,你們經營不好電視台,各取所需,搞不好又讓台灣電視圈天翻地覆也說不定。總之,就是要變,而且要「變」很大,變或許還是死路一條,但起碼是戰死沙場,不變,就是混吃等死!

一個看電視長大的節目製作人 苦口婆心敬上
2009/4/29 晚上八點



相關背景資料:(資料來自各台網站)


民視:「娘家」。
去年5/21日首播,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到十點播出,還包括深夜十一點十三分、次日中午一點,共重播二次。
三立台灣台:「真情滿天下」。
去年6/25日首播,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到十點播出,還包括凌晨零點、次日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共重播二次。

5 則留言:

FLORA 提到...

在報上也同步看到這篇文章,深表同感~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學妹好:RSS妳的部落格了,以後多聯絡,我們也算鄰居呢!

FLORA 提到...

從上週起就常去學姐新家附近,最近正忙著找傢俱,希望會再遇見妳~
PS.我兒子說,你那棟很優哦!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約時間來喝咖啡,我們二樓交誼廳很寬敞舒適,週六週日可以來游泳,烤箱 蒸汽 溫水按摩池 人少又安靜 很像擁有私人泳池 只可惜省電游泳池是冷水,都包在管理費裡,歡迎來作客 享用。

葉工頭 提到...

愛之深,責之切,真是擲地有金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