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新機試拍


因為報了網拍密技班學photoshop,數位相機似乎不買不行了,本來想買一台可以近拍商品,價格又低廉的相機就好,搜尋pchome,普立爾似乎最適合,下單買了台 DS-C350 3600元的機子,還選擇六期免利率分期刷卡,覺得要用從網拍賺回來的錢支付相機,這樣才像一個在商言商的專業網路拍賣家,所以選擇延遲付款的方式,以我目前開店一個月,成交金額約400元,說不定有機會達到損益平衡,順便還能用網拍的成績來練習財務報表的撰寫,一舉多得。
沒想到,從商之路多坎坷,人算不如天算,首先是鴻海代工的普立爾品質真的太差,相機裡所有設定內容,從LED顯示器上看起來都是單色,彷彿人生從彩色變到黑白,本來想要便宜就要忍受,只要功能和照片品質還能夠接受就算了,沒想到致命的商品瑕疵,此機非退不可,SD記憶卡完全不能使用,只聽過退記憶卡,沒聽過退相機不退記憶卡的吧!那就是我,pchome完全沒刁難,立刻接受退貨(普立爾沒有換貨服務),於是我還沒有收到分期信用卡付款帳單前,銀行帳戶就收到3600元的退款,感覺好像套利,有點做壞事的感覺。
退了一台,總要再買一台,一收到退款完成退貨程序,正要再買一台,普立爾其他機子幾乎都高掛售完待補貨的公告,包括我退貨的型號,追蹤的另一台OLYMPUS不只沒貨還直接下架,突然買不到4500以下有牌子,適合近拍,喱電池...的數位相機。
從商之路越來越坎坷,想說網買既然不成,我到實體店去找吧,先上鴻海普立爾官網,找到代理商的網站,發信問何處可以買到實機,沒想到等了好幾天都沒回音,與鴻海的邂逅看來是諸多不順。
後來又逛了一些3C賣場,燦坤 彩虹 全國電子 法雅客(一直沒機會到光華商場附近,所以以下市場觀察不包含光華商場,)...,發現根本沒有可選擇的相機,不是太貴就是廠牌太少,幾乎沒甚麼選擇,不像手機除了賣場還有滿街的通訊行,超多選擇。
後來實在不能不買了,因為明天我還有個私人活動,也想照些照片留下記錄,於是今天就到住家附近的大潤發試試手氣,最後按原訂最高預算再加碼490元,買了一款富士的相機,決定也不再後悔,也不再搜尋比價,緣分決定就是它了。
除了近拍,還有為網拍設計的分割畫面,在露天只能上傳三張照片,photoshop還沒學成,又還沒找到試用版之外的軟體前,也是方便 不錯的選擇。
網路從商之路就這麼展開了,我看錢是賺不了幾文,但應該會有許多有趣的故事發生。

附:還是忍不住上pchome去搜尋比價,沒找到我買的型號,找到相近的 Z10 720萬畫素,母親節限時大降價,每台4699(我買Z20 1000萬),比我的還便宜291還加送8G記憶卡,還搜尋到一家叫聖安的網路商店,平行輸入賣4800,便宜190,真是微利時代,一塊錢也要計較啊。唉!網路當買家或賣家看來都不容易,靠緣分也要憑運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