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花蓮





到花蓮第一晚,住在東華大學後門附近的民宿,因為老友克景在東華任教,還沒申請到教員宿舍,暫時住在校外民宿,我就是住在他投宿的民宿,環境清幽,都是獨門平房,而且還有小庭院玫瑰花圃,我特別喜歡室內的地磚。第二天一早跟老友騎著腳踏車逛校園,空氣好 風景好 心情更是大好,學校大也就算了,有湖 還有兩塊沒開發的原始林地,一邊是中央山脈 一邊是海岸山脈在學校附近交會,得天獨厚,下午還旁聽老友上課,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生活,真令人羨慕,我看能在這裡當工友都會很幸福。計畫十一月拋開一切,到這裡隱居一段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




第二晚在花蓮市區附近,濱海的文教區找到一間民宿叫藍海,附近環境很好,房間因為是主人自建,寬敞又挑高,唯一的缺點是布置得太夢幻(對我而言),而且房間好香,用了太多芳香劑讓我有點過敏。走路就可以到海邊,騎單車半個小時內也可以到市區,附近的中美路街道整齊,生活機能齊全,沿路騎到市區是下坡,回來時沿著海岸路有單車道騎來也輕鬆,是不錯的度假選擇,附近文化園區 博物館很多,這次來得倉促,下回再細細品味。




(中美路)

(中美路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