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不要再向後看

上週跟指導教授聊我的論文,聊著聊著也幫自己看清楚一件事,過去雖然在電視圈也算呼風喚雨過,但現實畢竟是現實,可以玩大的時空環境已經不在,說白了就是武林盟主早就換人,我的老闆看不透,我自己也曾流連不捨,所以才會拖這麼久,彼此折磨糾纏彼此,其實過去的早就過去,硬是不放手就是悲劇,就像這次四川募款,中天集團的晚會宣告了他們就是實至名歸的現任武林盟主,TVBS不甘寂寞也辦募款,看起來就是寒酸,等於自我宣告技不如人,TVBS未來還有機會挑戰,因為規模和實力還在,但我們是不行了,即將成為前老闆的老闆還想獨領風騷,越想就會作越不準確的判斷,失敗的機率就會遠遠超過成功,如今我被動看清了這個現實,也是要心存感激,斷了殘念才能向前看,不再向後看。除非還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讓自己重回主流戰場,否則就要認清現實,自己現在就是要玩小的 或玩新的,如果沒大的可玩也就不再遺憾哀怨。
這幾天確定要離開後,有些新的機會 新的律動 新的感覺在萌芽,連走在路上碰到好久不見的朋友,都有新鮮感,因為要離開後才發生的複雜公事,也因從此與我無關而感到慶幸,這次的離開,越來越正面 越positive的感覺,希望我真的能義無反顧拋開舊束縛,從此只向前看,而且要學習看小 看微,開心最重要,快樂最珍貴,從此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而要體會自己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