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三個困境

  1. 身體健康的困境:在近四個月內週週看中醫,幾乎只吃燙青菜和白米飯,只喝白開水(怕抵觸藥效)的毅力,還有一個多月來天天作瑜珈的恆心下,感受內觀自己,應該快走出身體健康的困境,更調整自己的作息,早睡(十點半到十一點間),早上自然早起(五點半到六點之間),睡眠品質也因瑜珈運動而改善許多。
  2. 論文寫作的困境:出書的形式不變,但改變寫作的方式,縮小篇幅 每篇務求「有感而發」,找到新鮮角度或另類觀點,累積足夠篇幅後再做系統化整理,基本上內容先寫 proposal整理後再提,試寫兩篇得到指導老師的認同,訂下兩週一見之約,希望暑假結束前能完成足夠篇幅可以提案口試一。從已經不想漆油漆來舒緩壓力的情況看來,暫時走出論文寫作的困境,接下來就看是不是能持之以恆,以一定產量的速度前進。
  3. 工作的困境:是最大最主要的困境,和快要成為前老闆之間的信任缺乏,造成自我信心潰散,工作無力只好寄情紀律化重建健康的努力,如今舊困境即將終結,新困境橫在眼前,新的工作尚無著,新的方向還不定,雖然有點徬徨,但還不至於茫然,比起前一次的谷底狀況好一些,看來還有許多試煉等在前方。
後記:週日幫朋友寫個節目企畫案,文思泉湧,自己看了都很滿意,刀也未必不利,缺乏信任的合作困境果然殺傷力很大。

3 則留言:

葉工頭 提到...

加油,機會將留給有準備的人。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謝囉!
只是感覺準備很久,卻一直錯過或看不到機會。
人生低潮感覺好多年了,不過這是跟自己比,如果比起許多不幸的人,自己是應該要知福惜福了。

匿名 提到...

心情開朗,身體就會愈來愈好,相信自己很健康,就會愈來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