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阿凡達-不只是愛情片,還是中年人的勵志片

最近扭傷腳,兩三天的行動不便和晚上的輾轉難眠(痛到寤寐間很難輾轉),讓我深刻體會到「阿凡達」的男主角 海陸傑克,為什麼願意拋棄舊軀殼,跨越種族 背叛同類 擁抱新生,不騙人,如果現在我能換個新軀殼,大約跟我二十歲時候的軀殼一樣好用的話,我二話不說,看是要出賣誰,還是要愛上多奇怪長相的人,我都會立刻答應。

不得不佩服卡麥隆,透過傑克的抉擇,深深打動了中年人的隱晦內心,力不從心的軀殼 虛幻難測的網路世界 很難學會使用的科技新產品.....,其實都深深刺痛了中年人好強 好面子的心,然而卡麥隆提供了一個好想像,讓外表逞強內心空虛的中年人也能找到新的幻想,碰到幾個中年歐吉桑看阿凡達後的範例,原來這部電影還是一部勵志片,一個從來不用網路的老媒體人,看完後決定要開啟他的數位處男路,朋友公司合作的貨車司機,看完除了大力推薦還希望大家一定要進電影院不能看盜版......

電影要大賣,一定要吸引超過原來的群眾基礎,「色戒」讓許多保守人士找到看色情片的正當理由,於是走進了戲院,「海角七號」讓許多以為國片看了就是要難過或看不懂的失望人士,找到了新希望於是走進了戲院,「阿凡達」因為 3D讓你非進戲院外,也透過愛情讓文藝片迷走進戲院,也透過勵志讓早已不進戲院的歐吉桑 歐巴桑又走進了戲院.....

阿凡達除了是愛情片 勵志片,或許還有其他的影迷可以告訴我們,它可能還是什麼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