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北京0830-2








國家大劇院歌劇廳看圖蘭朵,規定入場不能攝影,看大家拍的開心也沒人制止,不拍白不拍。
入口長廊上方就是圍繞主題建築的水池,透明的材料抬起頭就可以看到水的流動,設計和施工都不簡單。
大劇院果然大,建築宏偉內有許多廳,歌劇廳比台北國家劇院戲劇廳稍大,但比紐約大都會小多了,寄物處完全複製西方作法,只是沒有酒吧可以在中場休息時,來杯香檳或紅酒附庸風雅,也不敢用厚地毯顯示奢華,還是稍遜於大都會歌劇院。
普契尼的杜蘭朵真是中國最愛的歌劇,張藝謀多年前在紫禁城導的比較嚴肅,大都會的杜蘭朵超華麗,以白色作為設計主題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相對張藝謀的紅與金,要有氣質一些,今天的圖蘭朵,大致還可以,演唱家的表現很平均,唯一的敗筆是公主的服裝,又僵硬又俗麗,白色的緞面能做到俗麗真不簡單,加入一些舞蹈的元素有些創意,當然照例還是一個人很多的表演,小小舞台站滿滿,還好景深與高度夠,舞台搭出不錯的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