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七夕情人節到高雄去演講





史萊姆介紹,今天8/7星期四,搭高鐵南下到高雄,參加青輔會主辦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擔任「領導知能建構」-發現最美麗的自己 講座,一起主講的還有研華公司的程文燕協理,他居然是傳院同學毓芬的上司,世界真細小。

高鐵很快,坐只停台中、板橋的直達車,一個半小時就到,高雄沒有想像中熱,氣溫比台北怡人,最重要的是有風,非常舒適。

從左營轉搭捷運到中央公園,對高捷的印象就是車站真大,可是售票機和入口並沒有很多,有一種頭重腳輕、不對稱的感覺。

從中央車站走到國軍英雄館會場,花了十幾分鐘,經過城市光廊、大立百貨,途中遇到一隻狗塑像,特別拍照留念,提早到會場先到附近的SUBWAY休息,看到對面還蠻典雅的天主堂,感覺高雄的城市節奏要比台北動聽。

講座本身沒甚麼,好玩的是我和另外一個講者,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極端的不同,對事情的看法相當兩極,非常的有趣,我們先各花30分鐘講述自己的職場生涯經驗,然後再花一個小時接受提問,參加的學員多半都是中南部的女大學生,所以女性意識和領導能力是主要的研討內容,聽說主辦單位會將研討內容上傳網站,到時再來轉載。

會場數位化設備不夠,不能上網,我原來的簡報就打了一些折扣,再加上南部的小朋友看起來又單純又乖,似乎都沒有沈溺網路,一問居然現場沒有一個人知道Twitter,看來我還是e化程度最深的一個,有種反向數位落差的感覺。

回程接到水電工阿賢來電,祝我七夕情人節快樂,雖然南北奔波花了一天,但心情、體力都很好,過了美好的一天。

寫在高鐵回台北的車上,因為會場不能上網,為了不白帶自己的筆電,乾脆在高鐵上裝忙。

2 則留言:

Fay C. 提到...

對啊
中南部的E化程度與領域也有很大的差異說
有時會覺得這就是地區性差異可愛的地方

但也會覺得資訊流通的速度
實在是造成城鄉差異最大的原因

科科
不知道商姐在台上演講是什麼感覺..
hehe...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彷彿看到一群年輕的我,回想起自己在那個無敵青春的年代,也是這麼求知若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