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到北京





8/27星期三下午四點,坐在去北京的CA112飛機上,預計五點半會到,客人不多大概只坐了二分之一,雖然奧運讓北京看起來實力雄厚進步神速,但國航的服務還是有點不足,尤其我訂了素食,居然沒有準備,還要24小時前再確認,不知是華航的責任還是國航的問題,總之我就是餓著肚子飛向北京囉。
飛機是737,椅背沒有液晶電視,公家的一路放著都是奧運的特集,我座位的耳機聲音品質很差,決定打開電腦,邊抱怨邊看P2P下載的「真愛無價 Priceless」。
這次到北京真是倉促,台胞證加簽都是在香港辦的,上週五接到邀請,週一決定成行,網上訂了機票,週三一大早就這麼出發了,距離上次到北京已經四年,上回先去了濟南,探了「保、衛、世、界」四個表哥的親,然後再轉道北京,當時歌劇院才剛蓋好還沒營運,這回鳥巢、水立方、央視新大樓、世貿天階…要去看的地方還真不少。
這回來北京,是一兩年前的一個機緣,朋友的朋友前東森主播,現在在北京一個創投公司工作,當時她和公司的高層到台北,透過朋友請我吃頓中飯,打聽許多台灣娛樂圈的現狀,最近他們想投資台灣,於是約我到北京一談,我在狀況完全不明下,心想就當是買個經驗也不要錯過,於是就來了,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也不知道明天見了要談的人會是個甚麼樣的景況,先上網google了要見的人,不得了,有四萬多筆,比我這個四百多筆的要驚人多了,不知人家要找的是掮客還是職工,衝著孫老師一直說我會到大陸工作,瑪法達本週壹週刊運勢說我生涯前景撥雲見日,也要來試試手氣,總算說了這麼多年,這回真的是跟大陸有了一點工作上的機緣與連結,接下來只能說wait & see等著看囉。
北京首都機場就是一個大字,但空蕩蕩旅客不多,或許奧運結束殘奧還沒開始,進機場行李照X光也就算了,出機場也要照,進機場捷運還要再照一次,誇張!拿行李時遇到緝毒犬on duty,米格魯犬種,但好嬌小,有個行李因為牠拼命聞,還真的打開檢查,好認真。
朋友幫忙訂連鎖的如家快捷酒店,就在東直門機場捷運終點站出口附近,一晚兩百多人民幣,房間雖然儉樸,但夠大又能上網,近機場捷運和地鐵,附近的商場有超市,總體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