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不是自虐 不是家暴 是拍砂成果


膝蓋的問題從去年底困擾我一年多了,看西醫照X光,說骨頭漂亮應該沒問題,可能是早期老化現象。看中醫名醫,刮砂 吃藥 還限制飲食四個多月,好了七成就停滯了。
這一個多月來我靠內醒瑜珈每天早上金剛跪 喝四大金剛養生果汁 每天幾乎十點半就寢 凡吃澱粉質食物努力咀嚼100下 幾乎不碰垃圾食品 還參加排毒斷食營,膝蓋又好了一兩成,但始終不能全好,總有一個痛點時時提醒自己。
昨天老師上瑜珈時教我們拍砂,拍膝後的陰谷 尾中 尾陽三個穴道,說可條理腰與膝的問題,我的膝蓋問題明顯,老師特別以我作示範,拍出一堆黑紫色的砂,還加上熱灸,當場膝蓋感覺放鬆,原來還有的痛點也幾乎沒有感覺了,老師說起碼還要再拍兩次才可能斷根,跟yap 阿江約好這次的砂一退,就要去拍第二次。
今天早上起床,原來的痛點不痛,但另外一點有些漲漲的感覺,希望問題能徹底解決,還我一雙健康的膝蓋。
養生近一年,徹底感受不見棺材不掉淚,人總是要在身體真的力不從心後,才會認真調養身體,此時真的又辛苦成效又緩慢,考驗一個人的耐心與毅力。
身體還沒付出代價的人,不論你怎麼勸告,幾乎都不會真的意識到愛惜身體的重要,或許這就是人的宿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1 則留言:

葉工頭 提到...

長痛不如短痛,整付不必利息,三兩下就搞定,怎麼看還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