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去看九降風

買了《九降風》的票,等著要進威秀影城前,因為還有一個小時才開演,剛好有帶電腦,閒閒就來寫點東西。
今早在Skype上跟yap聊到我最近的狀況,有個比喻覺得很傳神,我形容我現在和娛樂圈或是我過去習慣的工作領域的關係,就像我的身體和垃圾食物的關係,沒有詆毀過去的工作,垃圾食物其實都是最美味、最吸引人的,蛋糕 麵包 冰淇淋…烤的 煎的 炸的各式料理…,以前身體不好時吃這些東西沒甚麼感覺,現在因為養身體吃得太清淡 健康 有機,只要一時貪念起不忌口,吃了垃圾食物,腸胃馬上有反應,漲氣 消化不良 嗜睡等等,前兩天李永忻生日趴,喝了一杯黑麥汁 兩小杯紅酒 兩三塊油炸杏鮑菇 和非常小一塊生日蛋糕提拉米蘇,結果腸胃漲氣難過了一晚。
為什麼過去的工作會像垃圾食物呢?過去的工作五光十色 富挑戰性 刺激有趣,就像上癮一樣不能自拔,習慣了還會享受那種壓力和節奏,不忙還會有失落感,以前習慣不覺得每天都在透支,這幾年主客觀因素工作變少許多,開始學習比較慢與無所事事的生活,一開始很不習慣,情緒容易低落,久了習慣了,也找到一些有意義的事可以消磨一些時間和精力,慢活久了,一旦重新接觸過去習慣的工作型態,晚上東想西想就容易睡不安穩,工作上的折衝就會干擾情緒,要對抗 算計,情緒高低起伏波折很大,就像垃圾食物之於身體一樣。
Yap說得好,別人看我一定也會覺得我很龜毛,這不行那不吃,我想也會帶給旁人不少壓力,或許正是轉機,以前的工作和未來轉換其他工作的可能性,剛好一半一半,一個是多吃垃圾食品到身體自然適應接受,回到過去,一個是健康有機下去,換個人生,至於結果如何就把它交給直覺和機緣吧!
去看電影囉!
看完有感想再記。

因為是二輪片,《九降風》的學生票價只有150,而且還奉送導演拍的另一部短片《海巡尖兵》,兩部片子都有一點沈重,雖然還不錯看,《海角七號》的幸運沒在《九降風》上,多少還是有點關係,最後一場廖敏雄客串的戲有點多餘,但導演想要致敬或是圓一個當年夢想的心境可以理解,對裸泳那場戲特別有評語,該不是導演希望免了用裸泳來逼觀眾買票的老梗,所以先自己把它破了吧?

2 則留言:

Portnoy 提到...

我很喜歡九降風呢, 雖然沒有當過棒球少年, 不過其它片段描述的情節跟感覺都很讓我回味再三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就是看過你的推薦,二輪重新上片才會去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