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告解垃圾食物

昨晚忍不住,在八點前吃了幾顆巧克力和一罐加熱的統一高纖低糖豆漿,果然又腹脹了一晚,還好量不多,上床前已經沒甚麼不適了。
最近的感想是,如果真的嘴饞非吃垃圾食品,一定要早吃,下午四點以前吃,越晚吃身體反應越明顯。
毒奶風暴讓一票加工食品受害嚴重,我檢查了一下自己每天的食譜,提供大家參考,幾乎可以徹底不受風暴影響。

一早起床空腹喝:
馬鈴薯 紅蘿蔔(有機) 蘋果(不上蠟) 檸檬 整顆榨汁(約600cc)

一個小時瑜珈運動後半小時:早餐
兩片全麥土司夾起司,穀粉沖泡麥片(或清淨母語的芝麻麵茶)
(這時約早上七點半到八點之間)


午餐:(在家)
白飯一碗(每口咀嚼百下)-建議買免洗米
燙青菜:青江 高麗菜嬰 龍鬚 空心 莧菜 甜椒 青花椰 小黃瓜 紅蘿蔔(其中三四種)
其他:杏鮑菇或鮮香菇,燙熟後只加醬油 淋一點橄欖油。
(外出)素食自助餐多選蔬菜類,盡量避免加工食品。

下午四點:再榨一次 馬鈴薯 紅蘿蔔 蘋果 檸檬 果汁 (約4-500cc)

晚餐:(在家)
只吃燙青菜不吃白飯。
(外出)
配合共進晚餐的朋友,獨自的話盡早吃(不超過五點),包括潛艇三明治或自助餐。


看起來有點苦行的味道,其實毒奶事件說不定就是天啟,希望大家反璞歸真,吃真的可以更簡單,現代人的問題不是營養不夠而是過剩。

今天看到蘋果拍到的崔苔菁,整個發福變阿桑,那就是因為人入中年,代謝變慢,食物消化吸收不了,堆積在身體的結果。根據蘋果資料她比我大十歲,十年後我一定不會那樣。年輕的朋友或許還可以揮霍幾年,中年友人趕快開始養生吧!為自己 為環境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