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算命有感

昨晚和阿賢 女巫一起吃晚飯打屁,果然經濟不景氣,女巫一直接到客戶的來電要求指點迷津。其中一通我在旁邊聽了非常有感觸,一個要幫新生小兒取名字的母親(女巫專長姓名學),希望名字能為小孩帶來錢財與好的外貌,女巫回答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定要把希望的優先順序說清楚,一個名字常會帶來了錢財卻損了外貌,不太可能事事如意完美,結果再問到底希望甚麼特質最重要時,媽媽居然說出要孝順,真是超級跳tone。

我立刻反應這個媽媽真實的內心其實是非常自私的。
第一:前面舉例的特質都是為小孩好,真心話卻是為自己好。
第二:孝順不孝順是比較主觀的,怎樣的標準才是孝順,通常沒有比較客觀的標準可驗證。(因此現場還引起一陣定義孝順的討論)
第三:還是女巫說的好,孝順不是天賦,要靠家教 後天培養,不能靠取姓名來確定。

結論:算命真好玩,因為想算甚麼完全反映了一個人真實的價值觀,有窺視到人心的感覺,要不是太老,算命的技能又不是很容易學,否則改行算命一定很有趣。也難說,我還真有幾個好友以此為生,說不定我有潛力,大器晚成。不過我太愛說實話,如果碰到這個需要小孩孝順的客戶,一定無法像女巫朋友處理的好,看來還是只算自己的命就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把妳的想法第三條
當成是對我的讚美囉

呵呵~~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當然是讚美,而且是由衷的讚美。狗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