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無語看天空

協會的一群朋友,在我眼裡還是一群小朋友,平均年齡可能沒超過三十歲,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嚴重的災害,十個「小」朋友徹夜架設「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網站,或許有展示網路功力的驕傲,也或許是想更推波助瀾微網誌的影響力,但最初始的熱血應該還是希望對風災作點甚麼。
今天早上收到信息,看到網站非常感動,於是將網頁訊息傳給電子媒體的朋友,一個好朋友看完說:「這個協會反馬挺綠,要我千萬不要被利用了。」一個朋友覺得網站跟人事行政局山寨網頁一樣,製作者應該被抓起來,我真的無語。
媒體要我不要被利用,我以前的媒體老闆號稱中立,現在是國民黨黨代表,到底誰比較會利用我呢?現在的新聞台藍綠僻野分明,卻擔心我被協會利用,我不知道該好氣還是好笑?
人事行政局的山寨網頁是假冒人事行政局,協會大大方方的架網站,網域是org也不是gov,提供的訊息比起新聞台也沒有多偏頗,而且來源標示得非常清楚,是官方的 還是微網誌的,常使用網路做為工具的網友應該不會分辨不清,卻被認為跟山寨網站還有酒井法子事件是同類的,我更是無語。
或許我因為接觸網路,讓我的心智年齡更下降,降到朋友都為我擔心,但我真的要說,接觸協會的朋友們讓我學習很多,網內網外雖然溝通如此不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讓大家彼此更了解,也希望老朋友不要太為我擔心,我還沒到老眼昏花 頭腦不清的程度。

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
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網站 8/9只發佈了一 則新聞「屏東縣成立前進指揮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