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中年(還是老年?)也可以擁有熱血

前兩天有個九月一號要 on line 的奇怪網路新媒體,到協會來採訪網路救災,我既然負責媒體聯繫,又閒閒沒事,就晃到協會來接待,採訪的小朋友問了個很冒昧的問題,大意是我看起來年紀一把了,怎麼會跟一群年輕人混在一起,我直接回答說:「的確很冒昧」,但身為記者其實她問得很好,我想很多老朋友也想問我同樣的問題,或許只是怕太冒昧所以問不出口吧!當時我立即的回答是:「因為我被傳統媒體淘汰了,所以只好混進數位世界 新媒體...(忘了確切的措辭)。」這個回答非常滑頭,有點我被高中退學了 沒辦法只好去念大學那個味道,算是實問虛答,但多少因為自我解嘲化解一些尷尬,但其實不是個誠懇的回答。
事後我仔細想了想這個問題,我想真正的回答應該是:「我就是不服老 愛學習新知 愛交新朋友 想看看自己還能搞出甚麼新花樣,雖然看來有點為老不尊 前途無亮 但反正世界已經這麼糟了,人生苦短,日子過得快樂一點比較重要,我也會茫然 也會擔憂 也會心慌,畢竟已經不再年輕,視茫茫 髮蒼蒼 齒牙動搖 膝蓋退化 熬不了夜....,有好的機會應該多給年輕人,我好像也不該來搶資源....(還真嘮叨),但我想只要年輕人不嫌棄,沒嫌我們礙手礙腳,就混混看囉!」
中年也好,老年也罷,應該還是可以擁有熱血的權利吧!

2 則留言:

Portnoy 提到...

其實啊,台灣都是毛頭小子在搞才是糟糕的。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你們的問題是熱情不夠持續與專注,昨晚還跟陳力聊,比起我們這個世代,你們聰明有餘但努力不夠,哪怎麼可能取而代之,而且要小心兩頭落空,小心新的世代也將起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