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與夜色中的孔廟二度結緣


好多年前,在那個李總統還在位的年代,起碼十年前,當時的文建會主委鄭淑敏,幫老先生在孔廟辦了個古典音樂演奏會,我忘了是去報導還是轉播,總之,室內樂小型編制的演出,加上孔廟的古意,和一群高官名流附庸風雅,我當時只有一個感覺,傳說中的後宮應該就是如此吧!雖然已經是民主時代,還是有機會感受到封建時代的風情,鄭淑敏果然是個高段逢迎上位的好手。
第二次再有機會在夜色中踏入孔廟,是因為最近交了個忘年好友,說忘年其實也只大了我一輪12年,因為參觀她在孔廟教志工練習佾舞,有幸再度夜訪,耳邊縈繞的是古樂,笙 蕭 笛...在莊嚴的鼓擊與鐘鳴下,卻是另一種帶點出世 返古的風味,陳玉秀老師依著古籍樂舞疏的記載,教導學生們雅樂舞,我因為之前也上了兩堂課,就被古樂舞的博大精深所震懾,陳老師下一輪的課已經預約要參加,也感覺到有一種將努力推廣的因緣。


去過曲阜,孔廟 孔府 孔陵一輪走馬看花,感覺台北的孔廟更質樸,夜晚很寧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開課記得通知我。吳靜怡。0935121050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我會去上的課,可能沒辦法,因為是教附近學校老師,為孔廟祭典,我算旁聽,而且還不一定開得成。
孔廟固定有課,但可能要等到下一梯,而且學了要當義工,週末固定要在孔廟跳,或許等我能幫陳老師找到商業化的可能性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