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娛樂新觀察點

從週五到今晨,三天想不到好觀點,本來以為自我承諾要跳票,沒想到yap的一個問題,又給了我啟發,特別是我前幾篇娛樂文都還是以「老」觀點出發,忘了我這兩年的「新」武器,真是該打。

yap的問題是:周杰倫每年三四季的搜尋量都會爆增 你對這個現象如何解讀?

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比對他的新作品發表時間和重大新聞事件發生的時間,等比對完再來回答這個問題。

但這個問題觸發了我一些其他的想像,上個禮拜跟黑貘聊「部落格觀察」最近的一些搜尋trends,其實搜尋有個弔詭,訊息量真的太多太大的, 被動接收閱讀主流媒體的資訊都來不及,不見得還會要主動搜尋,反而是資訊量不夠多 議題又夠引起網友好奇時....,那樣的搜尋才會暴大量 天量。

譬如說:中天女記者 網貼裸照(目前還高居蘋果動新聞熱門排行第一,阮經天分居三 五,周董的緋聞則完全不夠看,也算另類民調)


犀利哥(蘋果日報今天網路版首頁頭條,因為他回家了,相較於其他平面媒體的電子報,蘋果真的了解網友的心,平面媒體經營網路,真的不只是轉檔而已)


其他從 google trends來的資訊:
比較近30天黃郁珊(+中天女記者)周杰倫 阮經天 犀利男 的搜尋
黃郁珊遙遙領先,周杰倫高過阮經天(google搜尋畢竟是全球性的,蘋果相當侷限在台港地區,至於犀利男可能要比對百度搜尋)


有趣的新觀察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