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我看偷心大聖PS男

昨天上檔的新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老實說我不太看好,雖然說收視可能還是會領先,但數字應該不會有「下一站幸福」或「敗犬女王」那麼好,雖然第一集場面非常大 動員非常多,但問題是沒有「戲」,只有誇張 不真實的做作,包括模仿蔡康永 小S的戲中戲,其實我不懂,三立的戲與其去模仿中天,為什麼不用自己的綜藝節目,國光幫幫忙 或 型男大主廚 來客串一下(用真的主持人),都能互相拉抬 創造話題,最重要的是「戲」會自然很多。
最主要不看好的原因是,這檔戲的雙生雙旦主角中,沒有硬裡子 真的成熟的演員,退化到偶像劇的窠臼,都是演技還不夠成熟的生嫩演員,這樣的戲就算收視領先,成績也不可能會太好。
「命中注定我愛你」因為陳喬恩演技已經成熟,不單單只是一個偶像劇女演員,搭配的阮經天也可圈可點,兩人的演技沒有勉強,加上劇本 劇情....的成功搭配,才能創造收視記錄。「福氣又安康」陳喬恩仍然稱職,但搭配的藍正龍就稍嫌勉強,還是偶像耍帥,戲看起來就是有點尷尬不順,「敗犬女王」楊謹華和阮經天演技都夠成熟,「下一站幸福」吳建豪夠努力但還是稍有不自然處,但安以軒就非常成熟,讓戲自然多了,上述幾檔戲 要不就是兩個演員都夠好,要不然起碼有一個夠好,「戲」才能發展下去,讓觀眾能夠自然「入戲」。
「偷心大聖PS男」主要演員藍正龍 白歆惠 隋棠,起碼從第一集看來,都在「演戲」,演技還不夠自然成熟,這樣的戲很難讓觀眾入戲,除了崇拜偶像的粉絲一定會捧場外,愛看戲的觀眾卻沒有非看不可的誘因,收視再好應該都有限。
還有,第一集太遷就場面,劇本真的不好,沒有好橋段 缺乏好對白,除非後面能漸入佳境,起碼我是看不下去了。

補充:我有個理論
如果聽一個歌手唱歌,你一直會替他(她)擔心走音或破音,這個歌手不配稱作歌手,最多只是被製造出來的階段性偶像。
如果一個演員演戲,會讓你坐立難安,無法專心看戲,忍不住想要幫忙提詞,還想幫忙提供改進意見,那這個演員就還沒有成熟,不要說演技好壞,連進入討論都嫌多餘了。

再補充:忘了這部戲之前就有抄襲德國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的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