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狗仔 娛樂 新聞?

前年就知道,知道真實案例和操作方式,許多偷拍新聞,根本就是經紀公司配合媒體製造出來的,要不然一些不大不小的牌,我也不相信媒體有辦法跟到拍到,或是有那個閒功夫和成本去跟拍,特別是在誠品逛書店 吃宵夜搞曖昧 夜店同樂 同車....被偷拍逮到一類的新聞,其實到底有多少新聞是真的呢?

「打不過就加入」配合媒體八卦的腳步,藝人其實也發展出相應的方式,一起演一場羶腥八卦的戲外戲,所以,到底哪些是真新聞?哪些是假新聞?看得出來龍去脈,可能又是一門學問。
牌大牌小是很重要的指標,牌大者擔心曝光過度,牌小者擔心沒有曝光,不大不小者希望曝光有價值...這些指標可以作為判斷的參考,於是,看這類新聞,情緒千萬別太投入,倒是可以訓練一下自己的推理能力,做個娛樂圈的CSI不錯。

早些年,狗仔文化剛移民台灣時,有些藝人的八卦新聞一經披露,製作公司 經紀公司 唱片公司..就會杯弓蛇影一陣的喊抓內賊,合理懷疑公司內有人被收買,出賣公司藝人,最近聽到的小道消息更誇張,不只是收買,根本想辦法派人潛入藝人周遭臥底,簡直就是娛樂無間道,當然我想台灣值得這樣做的藝人一雙手應該也數得完,算起來也不算太大的投資。
今天阮經天開房間的新聞又有後續,有人主動提供事件前,與酒店小姐的合照,沒知道臥底娛樂無間道的可能時,這則新聞就有點牽強,知道後就感覺合理了,阮經天去了金錢豹,引發一連串風波,這件事的本身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討論的價值,演員之於我,我只在乎他戲有沒演好,但一般觀眾可能投射太多情感,我想說的是,狗仔文化繼續發展下去,演員除了做清教徒很難不被整到,但真的好演員,個性中沒有狂放不羈 沒有目中無人 沒有求好心切,要成為好演員也不是那麼容易,演幫派戲體會一下酒店文化,也不是多嚴重的事,體會到最後真的忍不住來真的,沒有嫁娶之前也只是藝人的私事,看戲就看戲吧,連八卦新聞也當戲看吧!投入太多,偶像幻滅大家都痛苦,何必呢?

只是一個藝人能成名真的不簡單,紅到獨佔鰲頭的藝人更是珍貴,不只是身價珍貴,不可替代的特質與條件,觀眾投射在他們身上的喜愛與迷戀,都是多少機緣與努力的累積,本來也就是一個虛幻的 遙遠的夢境,如今被狗仔文化的養 套 殺手法,硬拖到現實的人生,逼著大家提早幻滅,也是太可惜了。

一定要補充:這話太屌
「艋舺」在台中辦首映會當晚,當地大哥直接派車去接鈕承澤,因拍電影時對方給了很多幫助,沒理由拒絕,但乖乖牌趙又廷聽媽媽的話,當時已搭高鐵北上,鈕就要阮經天作陪,其實他根本不是第一次去:「我是台中人耶,金錢豹是很好的酒店啊,只是消費不起。」 (引自聯合報)
這小子帶種,都不得罪,保護自己也沒有得罪台中的老大,給他拍拍手,將來必成更大的「器」。
我也是台中人 挺他。我也以台中人 台中金錢豹 台中風化城為榮,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