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Glee 歡樂合唱團-第六集 Mashup

Mashup (music)混搭,是第六集的音樂主題。

Mashup:一詞源自於流行音樂將兩種不同風格的音樂或兩首歌曲混合,以產生新的音樂的趣味作法。後來也延伸指整合網路上多個資料來源或功能,以創造新服務的網路應用程式,混搭也被視為 Web 2.0 的特性之一。

維基百科甚至有專門條文介紹 Glee 的 Mashup (主要在第八集 還沒看到)

先說這集的:

合唱團成員因為聽說下一場比賽的對手實力太弱,練習時精神鬆散,指導老師想了個方法,讓男女生分組各自準備一首 Mashup 的表演互相競爭。

男生隊 Mashup 下列兩首(原曲)

Bon Jovi - It's My Life


Usher - Confessions (youtube 禁嵌,連結看)

Glee - It's My Life - Confessions


女生隊 Mashup 下列兩首(原曲)

Beyoncé - Halo


Katrina & The Waves - Walking On Sunshine(youtube 禁嵌,連結看)

Glee - Halo/Walking on Sunshine

(沒找到影像更好的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