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Glee 歡樂合唱團-終於看完第一季 22集

相較於第一集,第一季大結局有點虎頭蛇尾,基本上就是合唱團區域聯賽 JourneyQueen 的組曲大 PK,結果 Glee 不幸落敗,但預告了下一季一定會捲土重來,然後團員們唱了電影「吾愛吾師」的插曲 To Sir with Love 獻給指導老師,老師也回贈一首「綠野仙蹤」的插曲 Over the Rainbow,很沒驚喜。

不過,花了十六天,22集看下來,還真是回顧了起碼近五十個年代的經典歌曲,雖然 麥可傑克遜 貓王 木匠兄妹 史提夫汪德 艾爾頓強 .....還有很多人 很多歌還沒被點名,但透過這個影集,整理回顧一堆經典老歌,還真是不錯...

發現:我原來還蠻愛聽歌的,一直以為自己愛影像多過聲音,但那也只是自我的比較,對於音樂,我或許還是比大多數的人聽得多,整理出來的音樂,也大部分都是自己曾經耳熟能詳,雖然不見得喜歡,但代表曾經走過的年代,也算意義非凡,這個影集今年入圍艾美十九項獎,絕對不是偶然的。

還發現:幾乎所有的歌曲,只要有錄音版本,幾乎都在 youtube 找得到,而且大部分都在 2008 年及其後被陸續上傳,應該是 版權擁有者 唱片公司和歌迷的集體行為,有 youtube 真是好, 老歌手的歌被一首首單獨上傳,雖然大多沒有被整理,但只要是經典,點閱率也都不低,透過搜尋,就像挖寶。新歌手則大部分都會刻意經營自己在 youtube 的官方頻道,成為一個介紹自己MV的入口,方便歌迷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