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祭 verycd 文


好久沒寫祭文了,原以為這類悲傷文體,在立志要過新生活中年熟女的部落格應該要絕跡了,沒想到,天外飛來的噩耗,長久以來打發時間的美 日 韓最新劇集和電影的下載來源 verycd分享互連網 ,在中國的新廣電政策下,應該是確定要關站了,這幾天大陸網民一片哀鴻遍野 如喪考妣,我看都要結夥起義了。
知道這個消息後,一度也有些惶恐和難過,不過心情漸漸平復後,現在只剩下一縷淡淡的憂傷。
沒有 verycd 後,我應該還是不會訂cable,老家的光世代應該會退掉,在新家用用3.5G或好鄰居無線上網,偶而看看TVU應該也就夠了。
多出來的時間怎麼辦呢?我想,退化回文字閱讀的古老美好年代,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送走 verycd,我想我的人生將從動態的五光十色,回歸到靜態的黑白人生,這麼重大的人生轉折,一定要 祭上一筆。

1 則留言:

孫守真 提到...

如果真是如喪考妣或要起義,何故?這不是民主民意以民為主的時代嗎?當然,您可以說那是中國大陸,不是真民主的地帶.可是重點是,是少數可以決定多數,抑或多數可以決定少數.如果讓少數決定,改以聖賢教育或以前禮教吃人,是不是更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