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天母擺攤

圖:等待合夥人來之前,用手機拍下隔壁攤友熟練陳列貨品。我們的攤位就是右方空地,編號109。 網站公布取得攤位名單,這可是星期一晚上守在電腦前,一過九點立刻寄出報名信的成果(欲報名者請自行參考市集網站)





今天和我的合夥人阿賢(跟花姐一樣有典故,以後再敘)到天母生活市集去擺攤,雖然有豪雨特報,阿賢因為中午有喜宴要參加,一直想落跑,在我的堅持與老天作美下(只小滴了幾滴雨),我們開始了此生第一次的擺攤生涯,將我多年買的一些狗海報 狗T恤 狗娃娃 狗提袋 狗童書 狗狗造型的小東西,帶了一小皮箱和一紙提袋,展開了我們的地攤生涯,下午快四點賣到六點不到,因為合夥人隨便亂開價,幾乎是半買半相送,看到對眼的愛狗人士,根本用送的,生意太好怕被旁邊的攤位打(搞亂行情),賣到沒剩多少好貨天還沒黑就收攤,來捧場的Peggy只能欣賞照片,想像我們的攤位有多熱門搶手,若華的姊姊住在附近,也捧場買了環保提袋,還附贈裱框衝浪惡犬小海報,贈品價值高過商品,就知道我們是純好玩,但實際擺攤體會很多,等合夥人將照片給我後,再來圖文對照
備註:
擺攤成本:攤位租金200 塑膠布150 小板凳50 標籤紙15(隨口喊價根本沒用)提袋30(以為要擺很多次買了一袋,其實應該用回收袋)小計:445元(商品成本完全沒計,因為是二手跳蚤拍賣)
收入其實不明,因為找錢找的有些混亂,營業額應該大約4500,扣掉成本毛利大約4000元左右,收攤後跟趕來的Peggy 合夥人阿賢一共三人到寬心園,一吃就吃了1530,結餘2500,算是我們今天的淨利,作為將來轉戰網拍的基金。
p.s.合夥人開車運貨,還有頻頻打手機昭告親友的花費還沒列入成本,但我們兩個擺攤處女從做生意得到的快樂收入,也很難計算,絕對物超所值。
結論:
大家應該都去擺一次攤,太好玩了。要靠擺攤討生活的朋友,希望不要覺得我們太礙眼,短期內我們應該不會再去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