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生日感言

「人就是要在高潮享受成就,在低潮享受生活。」吳宗憲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還真是給他拍拍手。
這句話也點出了我的問題,就是因為太想重回高潮,或是說以為只能站在高潮,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其實我的前半生已經夠精彩,夠驚濤駭浪了,接下來的人生,不一定還要在高潮,就是沒想通這件事,老是跟以前比,老還想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其實,我現在要找的工作應該是能力和體力都要游刃有餘,薪水夠用又能小存一些,快快樂樂享受生活與人生才對。
這次找工作就是太急,自我期待太高,好像要再創事業高峰的感覺,當然又會落入向上管理不良的輪迴,怪不得別人,也是失意太久難免如此,現在內部整理比較清楚了,我真的不要再犧牲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何況再高潮也不可能高過以前,人生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功課,我要穩穩的走下半生,不要再強求,不要再過度消耗腎上腺素,要用六分力工作,四分力生活,最好還能慢慢遞減,這是我接下來的功課與目標,寫出來自我監督,也請好朋友們常提醒我,免得潮水一來我又忘形。

2 則留言:

Edy 提到...

給你拍拍手

不過我不認為吳宗憲那句話是對的
人不管在高潮或低潮
應該都要會"生活"
這樣好像才比較對呢!

葉工頭 提到...

我喜歡吳宗憲對張菲說的:「我們是生活上的朋友,生態上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