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百貨公司巡店經驗

雖然只是一份短期的專案合約,但因為位階是理字輩,所以也需要排值晚班巡店,其實說真的,專案的工作對我來說太普通,反而巡店真新鮮,這是我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巡店,值得記上一筆,繼天母擺攤後,又一件體驗銷售服務的實戰經驗。
今天晚上六點半先到服務台簽到,然後拿了一張「營業時間內樓層檢核」表逛所有樓層,檢核包括樓梯間 賣場走道 安全門 洗手間 陳列器具 賣場整潔 人員服儀等等,地面12加地下2層,走完差不多一個小時,還挺累的,以前逛百貨公司跟今天完全不同,今天沒看商品,反而特別注意地板清潔,發現各樓層用的地板材料不盡相同,但幾乎都光可鑒人,唯一一層比較不亮的地板,容易吸附,看到兩三根長頭髮,其他地板都沒有,值得研究。除了撿拾一些小紙屑外,大體說來很清潔,百貨公司這麼多人來人往,還真不簡單。今天客人最多的樓層是12樓特賣場,丹寧運動聯合特賣,第二多的是一樓後方的女鞋區,可能跟下五折有關,地下一樓人也不少,美食街幾乎滿座,少女服飾也有許多客人,超市生意也還不錯,其他樓層相對人就少很多,看來不景氣衝擊還是不小,民生必須或低價商品比較有買氣,巡完店先回辦公室乾等,等到九點半打烊時要再到小小世界鐘前跟所有列隊送客的服務員鞠躬說:「辛苦了,謝謝大家。」聽說值班人員不出現的話,他們不會解散,聽起來就像老鳥恐嚇新手的說法,這部分的心得,明天再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