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離開 SOGO

又要離開一個沒待多久的地方
這幾年來都在漂泊移動
想要把根紮下總是不成

可是有些東西
不管妳怎麼移動
它彷彿已經在一個虛無的空間裡紮下
清理公司的PC
把所有即時通訊的程式和資料移除
把所有設定記憶的帳號和密碼清除
就像收拾即將離開的桌面和抽屜
但實體容易清空
虛擬的卻只是移除
妳知道它們存在在網際的某一端
等到妳找到下一個落腳處
它們又會重新回到新的桌面
一種奇特的感覺

同輩多半對電腦不熟
這些年我努力學習
希望讓自己的數位能力不要落後太多
甚至有點偏執的強迫自己向年輕人學習
同年齡的朋友越來越少
反而結交了一些年輕朋友
但心裡總有一點不安
怕兩頭落空 自己會更孤獨

也想從此放鬆
過自己年齡該過的生活節奏
打坐 修行 也都試過
但就是命定天生勞碌

仍在漂泊
尋找下一個下錨停泊的地方
等待設定下一個桌面
希望就在不久的將來

3 則留言:

葉工頭 提到...

轉型是痛苦的。不過是自豪的。
=============================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達70歲。要活那麼長的壽命,它在40歲時做出困難卻重要的決定。


當老鷹活到40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它的啄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它的翅膀變得十分吃力。它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若選擇更新,它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不懸崖上築巢。停留在那裡。不得飛翔。經過150天漫長的操練。


老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它會用新長出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的的指申長出來後,它們便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重新得力再過30年的歲月!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舊的傳統拋棄,使我們可以重新飛翔。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舊的包袱,願意學習新的技能,我們就能發揮我們的潛能,創造新的未來。


~摘自以賽亞書40章31節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謝謝yap的提點,我現在真的有這樣的感覺,特別是生理上,女性接近中年,除了心裡,生理的變化更是加重心理的挑戰,真的是一種學習,學習過新的人生,也許因為我是獨身一人,相較於有夫有子的傳統女性,因為繁忙的外務無法探尋自己的內心,我有更多對自己的反省和觀察。
落入谷底的事業,重新恢復的健康,繼續努力還是學習放下,似乎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但我想我應該是會繼續努力學習新生活技能而不是等死的老鷹,尤其最近碰到像阿慧這樣陽光 燦爛 用功的小朋友,彷彿看到多年前的自己,心底會不由自主的泛起暖意,又遇到像黃老師這樣的奇人異士,我想接下來的人生應該還是會很有趣,衷心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