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響應 - 爭取收到旺旺中時存證信函 網路運動

旺旺 中時集團蔡董您好:
這封公開信希望您會看到,因為寫這封信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收到您或貴集團寄來的存證信函,根據您最新的平面廣告還有這兩天的媒體報導,除了NCC對您和貴集團不友善的委員,還有向NCC惡意中傷您和貴集團的某些幕後黑手,將會收到您的存證信函外,聽說網路上已經興起了一個自發性運動,以取得您或貴集團的存證信函為榮,為了爭取這份榮耀,我想直接問您最快,請您不吝賜教,告訴我如何能盡快收到,也好讓我向同儕炫耀。
蔡董,當初您攔路搶下壹傳媒到口的「三中」肥肉(這算不算公然毀謗貴集團),業界一陣失望,以為以羶腥色立足台灣的壹傳媒,被您取代後,電視媒體大戰就戰不起來,沒甚麼看頭了,大家一致認為一個「親中」(這算不算公然中傷貴集團)的媒體,肯定對政府越來越向中傾斜的政策一片歌功頌德,沒想到您完全跌破大家的眼鏡,跟NCC吵起架來,經典到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蔡董,您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一些號稱中立、而通常會站在媒體這邊對抗政府威權的團體和學者,這次都跳出來和您作對,難道「在中國賣米菓」錯了嗎?您一看台灣媒體就要被低俗侵佔(壹傳媒請不要寄給我存證信函),二話不說立刻掏出204億新台票救台灣,這麼偉大的行動,沒換來總統親綬勳章、匾額也就算了,怎麼會搞到今天這個地步,難道「愛台灣」也錯了嗎?
蔡董,其實一開始我是支持您的,我也覺得NCC管太多您委屈了,後來,我越來越無法支持您主要有幾個原因:
一、 您敵我不分,壞了傳播媒體的習慣,不遵守江湖行走的遊戲規則會讓大家擔驚受怕,怕您以後都會一意孤行,所以支持NCC先發制人,你敵我不分主要的事證有,登廣告登到競爭媒體,萬一以後您跟黎董還是王董幹架,第二天在一中社論、另二中新聞裡回罵也就算了,如果還要在人家報紙上登廣告繼續罵,那該怎麼辦?這不是難為人家,到底是登賺您的廣告費,還是不登呢?
二、 您主從不分,壞了傳媒和政府互動的習慣,這個更是嚴重,讓我們不支持NCC都不行,您不知道傳統只有政府打壓媒體,沒有媒體恐嚇政府的嗎?NCC不講理,您只要忍辱負重、哭喊不公,自然我們都會跳出來聲援,沒想到我們還來不及站在您這邊,您就把我們都嚇到另一邊去了,按鈴申告、寄存證信函這些手段,是政治人物保護自己最無賴、最模糊焦點的方法,如今被您都搶了去,我們只好被迫去支持那個被打壓、看起來可憐兮兮的NCC囉。
三、 這個原因完全是我個人感受,提出來希望能得到您的道歉與慰問,您登的廣告,貴集團做的一些新聞,我看了以後笑到肚子痛,痛到要掛急診,我基本上覺得不能讓健保給付,應該由您出面補償。到底是誰幫您擬的稿,中時集團這麼多支鋒利的筆、這麼多支麥克風,怎麼會做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新聞,我看根本是要害您、看您鬧笑話,如果是您自己寫的,那…可不可以換來一封存證信函?

一個希望能收到旺旺中時集團存證信函的人

1 則留言:

Portnoy 提到...

請改用這個聯結喔~
http://wiki.bigsound.org/index.php?title=%E6%83%B3%E6%94%B6%E5%88%B0%E5%92%86%E5%93%AE%E4%BF%A1%E5%97%8E